我已授权

注册

地摊,如何摆得高大上且有科技感?

2020-06-03 15:17:59 和讯名家 

  一夜之间,中国地摊经济被点燃。

  先来看看政策支持。

  “合理设定流动摊贩经营场所”的表述写进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国家领导人5天之内两次为地摊经济点赞。例如,6月1日,李克强总理在山东烟台考察时强调,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

  再来看看股市反馈。

  6月2日开始,零售百货板块迎来一波行情。2日收盘,10只个股涨停,其中广百股份(002187,股吧)3连板,百大集团(600865,股吧)、茂业商业(600828,股吧)、小商品城(600415,股吧)、供销大集(000564,股吧)等2连板,南宁百货(600712,股吧)、浙江东日(600113,股吧)、上海九百(600838,股吧)、友阿股份(002277,股吧)等首板。6月3日开盘,地摊经济概念股持续火爆。茂业商业、广百股份涨停,百大股份、供销大集、王府井(600859,股吧)、南宁百货、*ST友谊等个股跟涨。

  最后看看营商环境,简直不要太好哦!

  几日来,多地小商贩接到了城管队员打来的电话,主动动员他们到指定地点摆摊经营。而且,据说每一名城管都领了地摊发展任务(很像电信运营商全员营销有木有?!)

  地摊,正在让钢筋水泥的城市充满烟火气。

  地摊,也让囊中羞涩的你我看到了创业机会。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才能摆好地摊呢?

  懂小姐认为:最重要的呢,是你必须要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成为豆腐西施、美妆李佳琪;“甜过初恋”的老奶奶都能成为地摊届的传奇,身为后浪和前浪的你们,有什么理由不相信未来呢!

  有了信心就是成功的一半,接下来就靠稳扎稳打了,懂小姐告诉你一个“五步法”,简单易行可复制哦!

  01

  形象

  摊主的个人形象很重要,只能要独树一帜,形成个人特色,就必然能够“鹤立鸡群”!不管你卖的是什么,别人都以为是情怀哦!形象设计,可参考一波儿国外的大侠们。

  02

  环境

  地摊的购物环境不可忽视。夏季天气炎热,遮阳棚绝对属于顶配,一下子就能提升用户停留时长,从而有助销售额的提升。懂小姐在某宝搜了一圈,果然发现了下面的神器。

  除了上面特别结实、可以锻炼身体的遮阳伞外,也有轻量级的组合装备,例如中国电信的4G地摊专用遮阳伞就配备了折叠桌椅呢!大家可根据需要灵活选择!

  03

  科技感

  第三,地摊的高科技含量可以不断提高。伴随着地摊经济的火暴,大企业也纷纷推出了定制化高端产品。例如,某企业喊出了“夜市2.0一定是科技驱动的口号”,并采用人工智能AI等新技术,打造出了一台高科技烧烤车。

  又如,五菱推出了翼开启售货车,颇有特斯拉的神韵!有了它,地摊水准一下子攀升了好几个段位。

  04

  高级感

  第四,地摊的经营范围可大胆拓展,不要局限在烤串、麻辣烫这些小吃上面,高大上的手冲咖啡、基金理财都可以尝试。

  05

  不断学习

  作为一名摊主,也要不断学习学生,可以向有着多年摆摊经验、经历了残酷竞争、依然顽强活着的“老师傅们”学学营销手段,例如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600050,股吧)三大运营商。(图片皆为2013年的历史存照,哈哈哈哈)

  就写公众号的这么会儿功夫,没准人家已经卖出了100杯手冲咖啡了。不多说了,懂小姐赶紧去练贴膜了,毕竟这是门不需要大力气的手艺,还显得我是个科技工作者。各位,毕竟摆摊也需要启动资金,大家积极点文末的广告和在看哦!点过的贴一送一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读懂科技。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