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一季度青桔单车存在严重车辆数据造假

2020-05-27 15:32:58 和讯科技  致知

  5月27日消息 今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公示了2020年第一季度共享单车运营监督考核情况。

  公示显示,经市级考核督查组综合评定,美团单车运营企业综合评定成绩(755.6分)为A级;哈啰单车(747分)因违规投放车辆被行政罚款1次且静态数据接入低于70%,一季度综合评定成绩为B级;便利峰单车(499.5分)、ofo单车(307分)因考核成绩低于600分,综合评定成绩为B级。

  其中,ofo单车因数据传输中断,已被市执法总队约谈并立案调查,并要求其限期整改。公示显示,哈啰单车企业存在严重违投车辆情况,车辆报备率仅为6.5%。

  公告显示,青桔单车在2020年第一季度,因违规投放车辆被行政罚款2次、静态数据接入低于70%(合格为90%),同时由于存在严重的数据造假行为,其一季度综合评定成绩为B级。

  据了解,3月份,北京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微信扫码核查程序在线升级暂停使用期间,监管平台仍接收到青桔单车的“扫码核查数据”733条,报备率为83%;核查程序恢复使用后,监管平台又收到1300余条未经微信核查程序上报的青桔单车数据,且通过以上途径上报的青桔单车车辆报备率高达99.9%,与当月现场核查数据有较大偏差(现场核查报备率为63.8%)。市交通执法总队已就此违规行为展开后续调查。

(责任编辑:王荣智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