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狂泻92.89%!疫情波及至太空市场,全球最大卫星运营商申请破产保护!负债145亿美元

2020-05-15 16:11:22 和讯名家 

导读:新冠病毒大流行令包括零售和航空在内的多个行业损失惨重,许多公司都在考虑通过破产来重组债务。卫星产业也不例外。

当地时间5月14日,全球最大的卫星运营商国际通信卫星组织(Intelsat)宣布,背负约145亿美元的债务,已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保护,称其业务因新冠病毒大流行而中断,此举是为了加强公司资产流动性,并大大减轻历史遗留的债务负担。

Intelsat表示,已获得10亿美元的破产保护融资,以维持破产程序期间的运营,并进行拍卖前所需的投资。受申请破产保护消息影响,Intelsat股价14日下跌36.57%。2020年至今,Intelsat股价已跌超92.89%。

据悉,国际通信卫星公司Intelsat前身是政府间组织,成立于1964年,总部位于卢森堡。1965年,Intelsat发射其第一个商业性的全球卫星通信系统。

2001年,Intelsat摆脱了37年来的政府间组织身份,成为私有化公司,并开始投资服务于媒体领域的地面基础设施和卫星。目前Intelsat运营着50多颗卫星,为大约80家移动运营商提供基于卫星的回传服务。

为何扛不住?这件关乎美国5G推出的大事成“催化剂”

2019年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组织了一项让出卫星C频段给予地面运营商的计划,这对美国5G的推出非常重要。卫星运营商预估美国上空的500MHz卫星带宽价值200亿-500亿美元,Intelsat是获益最多的一家。

然而,2020年风云突变,FCC于2月决定这些频谱将由政府进行拍卖,Intelsat最终将获得48.7亿美元补偿金。为了这一补偿金,Intelsat需要自行筹措频谱迁移的费用,并为此先垫支10亿美元。

Intelsat在声明中指出,为了满足FCC加速清算的最后期限,并最终有资格获得48.7亿美元的补偿,Intelsat需要在清算活动上花费超过10亿美元。但是,受疫情影响,Intelsat无法拿出这笔花费。

根据美国弗吉尼亚州东区破产法庭(U.S. Bankruptcy Court for The Eastern District of Virginia)的一份文件,该公司的资产和负债规模在100亿至500亿美元之间。

分析认为,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将使这家负债累累的私人股本支持的卫星运营商为政府拍卖其波段做好准备,拍卖可能筹集49亿美元资金。

此外,据该公司透露,目前已获得一项10亿美元的“债务人持有资产”融资承诺——这是一种已申请破产的公司可获得的优先债务形式——以便在FCC提出的最后期限之前,及时将客户从其无线电波中清除出去。

Intelsat首席执行官Stephen Spengler表示,“这是我们公司历史上的一个转型时刻。尽管近年来我们背负了巨额的遗留债务,但我们还是取得了成功。我们打算在美国加速清除C波段的频谱,并达成一项全面的解决办法,使资产负债表更为强健。”

多家卫星企业申请破产

新冠病毒大流行令包括零售和航空在内的多个行业损失惨重,许多公司都在考虑通过破产来重组债务。卫星产业也不例外。近年来,卫星产业吸引了私人股本投资者和富有个人的投资。但是,包括来自电信运营商的更大竞争在内的不利因素,迫使许多公司缩小野心,甚至破产。

由日本软银支持的卫星互联网初创企业OneWeb于3月申请破产,此前该公司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筹集新资金的努力遭遇失败。

OneWeb首席执行官Adrian Steckel表示,“我们怀着非常沉重的心情被迫裁减员工,进入破产保护程序。”

OneWeb与Intelsat曾颇有渊源。2017年,软银曾试图将OneWeb与Intelsat合并,但这笔17亿美元的合并以失败告终,原因是Intelsat的债券持有人反对一项债务互换协议,该协议将使他们现有持股的价值低于面值。

旨在开发商业太空栖息地的美国太空公司Bigelow Aerospace于3月宣布解雇所有员工。

Intelsat旗下子公司Intelsat Jackson Holdings因上月未能支付1.35亿美元的利息,也已于5月7日申请破产保护。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