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爱奇艺腾讯视频等11家网站因默认自动续费被要求整改

2020-05-09 11:45:25 和讯科技  语嘉

爱奇艺腾讯视频等11家网站因默认自动续费被整改

  5月9日消息,日前,爱奇艺、腾讯视频等11家视频、音频网站先后向浙江省消保委发来整改回复函,就4月8日省消保委约谈中提到的相关问题作出整改。

  针对广告特权描述不清问题,11家视音频网站均表示,已全面修改宣传页面,不再使用“免广告”“跳广告”“去广告”等绝对性描述宣传用语;类似开屏广告等窗口,会以显著方式提醒消费者可手动跳过;进一步界定会员广告权益,明确告知消费者其所享有的广告特权范围。

  就自动续费扣款未提醒问题,11家视音频网站表示,购买连续包月、包季、包年的消费者,将在扣费前收到网站通过站内消息、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发送的提示。

  关于默认勾选自动续费问题,多家视音频网站表示,将取消默认自动续费功能,并主动告知消费者详细退订流程,消费者可根据不同支付渠道按照相应规则立即退订。

(责任编辑:罗萍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