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盖茨:我们将投资数十亿美元建厂 研制7种新冠疫苗

2020-04-05 15:51:03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5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证实,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将投资数十亿美元建立新工厂,对7种不同的新型冠状病毒候选疫苗进行研发。

  虽然这项努力可能会花掉数十亿美元资金,甚至最终也没有找到可行疫苗,但盖茨认为,这是需要人们尽快完成的事情,不能再浪费时间了。

  盖茨在接受采访时,他的基金会能比各国政府更快地调动资源。他说:“因为我们的基金会在应对传染病方面拥有深厚的专业知识,我们曾考虑过疫情爆发的可能,也资助过一些前瞻性的工作,如疫苗开发,我们的早期资金可以加速这些事情取得进展。”

  盖茨基金会研究了现有的可用疫苗,并选择其中7种为其建造工厂,进行进一步的研究。盖茨说:“尽管最终我们最多只能选择其中的2种疫苗,但我们会为所有研究这7种疫苗的工厂提供资金,这样我们就不会浪费时间了。

  盖茨还解释说,他的基金会拥有一个政府没有的优势:可以快速行动,同时测试和确保多种潜在疫苗的生产能力,以尽快将至少一种疫苗推向市场。

  盖茨说:“我们将为此花费数十亿美元,但最终也可能无功而返,因为还有其他更好的。虽然如此,这么做也是值得的。盖茨基金会可以让它自给自足,并让它运转起来,节省几个月的时间,因为每个月都很重要。”

  事实上,盖茨本周早些时候曾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文章,解释了世界各国应如何弥补失去的时间。其中,疫苗的研发和制造就是他关注的优先事项之一。

  盖茨当时称:“为了结束这次疫情,我们需要一种安全有效的疫苗。如果我们每件事都做对了,我们可以在不到18个月的时间里研制出一种疫苗,这应该是有史以来研发疫苗最快的一次。但研发疫苗只完成了一半的任务。为了保护世界人民,我们还需要生产出数十亿剂疫苗。”

  盖茨还称:“我们现在可以从建造生产这些疫苗的设施(工厂)开始,因为许多最好的疫苗都是使用独特设备生产的,我们将不得不为每种疫苗专门建造设施,即使我们知道有些疫苗根本不会被采用。”(李明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