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股熔断!科技中概股“沦陷他乡”:荔枝、蔚来遭重创 专家态度乐观

2020-03-10 17:08:51 和讯科技  罗语嘉

美股熔断!科技中概股“沦陷他乡”:荔枝、蔚来遭重创 专家态度乐观

  “黑色周一!”“美股熔断了!”,这些惊叹出现在昨日晚间。

  北京时间3月9日21时30分,美股开盘暴跌,标普500指数迅速跌至7%,触发第一层熔断机制,暂停交易15分钟。这是美股时隔23年再次出现熔断。截至美股收盘,美股三大指数全线跌逾7%,道指狂泻2013.76点,再创新低。而美国大型科技股、金融股、石油股全线受挫,其中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bet、奈飞等大跌超过7%,特斯拉暴跌逾12%。

美股熔断!科技中概股“沦陷他乡”:荔枝、蔚来遭重创 专家态度乐观

  熔断阴影下的中概股 多家明星企业股价下跌

  覆巢之下难有完卵,随着当日美股的“失守”,科技中概股也是一片飘绿,上市不足2月的中国音频第一股荔枝的股价暴跌11.4%,报8.24美元,较其发行价的11美元跌去超22%,股价刷历史新低。

  紧随其后的是一直处在“多事之秋”的蔚来,昨日晚间蔚来股价下跌7.32%,截止美股收盘报3.38美元。目前市值为34.63亿美元,市盈率处于亏损状态。而在一周前,花旗分析师称蔚来ES6和ES8系列销售业绩平淡并将持续表现疲软,并将蔚来的股价评级从“买入”下调到了“中性”。

  同样惨遭血洗的还有爱奇艺,原本就处于亏损状态的爱奇艺当晚股价下跌6.93%,截止美股收盘报20.18美元,目前市值为145.5亿美元。而一周前,爱奇艺刚发布了2019年财报,全年营收290亿元,净亏损103亿元。

  凭借一场别开生面的跨年晚会收割了一波好评的B站,也没能摆脱此次暴跌的桎梏。当晚B站股价下跌了5.85%,截止美股收盘报25.63美元,总市值为81.92亿美元。

  登陆纳斯达克已有6个年头的微博,昨晚股价跌去了5.27%,截止美股收盘报39.75美元,目前市值89.45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瑞幸咖啡,同样跌去了5.17%,收盘价为35.98美元,目前市值为86.47亿美元。

  此外,据和讯科技不完全统计,云米科技跌10.02%,寺库跌9.80%,欢聚时代跌9.45%、猎豹移动跌6.83%、百度跌6.23%、B站跌5.85%、京东跌5.34%、瑞幸咖啡跌5.17%、网易跌4.45%、阿里巴巴跌3.41%、新东方跌1.33%、拼多多跌0.68%。金融科技中概股也广泛受到影响,信而富、微贷网、乐信、信也科技等股价纷纷下跌,跌幅分别为-10.06%、-8.98、-8.94、-7.78。

  少数企业逆市上涨 专家对美股熔断持乐观态度

  值得一提的是,在周一出现大幅下跌的中概股中,只有搜狗、唯品会、51talk等少数几只逆势上涨。其中,唯品会超3%,51talk超2%,搜狗微涨0.78%。

  搜狗方面表示:“公司的搜索广告的表现持续好于行业水平,大幅超出了资本市场对公司的预期,所以搜狗昨天的股价表现不错。”

  财税专家王海对和讯科技表示:“这次科技中概股的暴跌主要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至全球范围和政治因素下石油价格暴跌带来的双重压力。长期来看,该熔断事件只是发展过程中的一个小插曲,中概股到的冲击只是暂时的,公司的基本面决定了股票的价值。倾巢之下岂有完卵,有公司的股票却逆市上升,说明投资者对这些公司充满了信心。”

  透镜公司研究专家况玉清认为,即使没有美股熔断事件发生,科技中概股也会出现暴跌的可能。“中概股业绩跟随中国经济,而股价跟随美股整体走势。当指数大跌的时候,再牛逼的个股也大概率下跌,当指数上涨的时候再垃圾的股票多半也跟着涨。而有的中概股出现逆市上涨的情况的原因各不相同,可能跟公司近期的动作或者业务模式有关,比如最新发布的业绩不错,消除了投资人的恐慌心理;或者有的公司长期发展线上模式,业务受疫情的冲击性较小等。而至于后续的影响,关键取决于疫情的发展情况及大宗商品尤其是原油市场的稳定预期,如果这些条件不具备而继续下跌,那多数中概股也是要跟着下跌的”况玉清说。

(责任编辑:罗萍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