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探探借黄晓明婚礼照片推广产品法院判决赔款并道歉

2020-02-21 11:43:50 凤凰网 

凤凰网科技讯 2月21日消息,据天眼查法律诉讼据数据显示,2月18日,探探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新增一条法律诉讼信息,原告为知名艺人黄晓明

裁判书显示,探探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在其公众号上使用了黄晓明婚礼照片,并利用其进行推广自家的产品。黄晓明认为探探利用其名人效应,为公司牟取不正当利益,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探探公开赔礼道歉,并且赔偿经济损失15万元等。

被告方辩解称,他们使用的均是公开发布于网络空间的黄晓明婚礼照片,黄晓明作为公众人物,应容忍此行为,他们为合理使用,不构成侵权。

法院审理后认为,探探使用黄晓明肖像且的确有商业推广行为,侵犯了黄晓明肖像权。

根据判决书,探探应连续三日于公众号刊登向黄晓明的道歉声明,向其赔礼道歉。此外,还需额外向黄晓明赔付经济损失8万元及维权成本500元。但是驳回了黄晓明其余的诉讼要求。

天眼查数据显示,探探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是互联网社交产品探探的运营主体,成立于2014年12月,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陌陌的联合创始人雷小亮,由北京陌陌科技有限公司(陌陌的运营主体)全资持股。

公开资料显示,探探是一款移动社交网络应用,于2018年2月被陌陌全资收购。

据2019年11月26日,陌陌(Nasdaq: MOMO)公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净营收达44.516亿元,同比增长22%。其中,2019年第三季度探探的运营亏损为2.287亿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2.276亿元。2019年第三季度探探的净亏损为2.141亿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2.18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该案件裁判日期为2019年11月12日,然而探探的公众号上并没有留下任何向黄晓明的致歉声明文章。

(责任编辑:王荣智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