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当当员工确诊新冠肺炎,俞渝被骂,背后是无数纠结的企业老板

2020-02-20 22:35:48 和讯名家 

  敢做敢当当的当当又一次上了热搜,因为有员工确诊了新冠肺炎,要命的是确诊之前,这员工已经在公司上了三天班。

  当当也是家大公司,在静安中心的至少跟她一层楼的同事都成了密切接触者。而在静安中心,当当占据了三层楼面。

  既然出来上班,公司同事还是都能找到的,而找不到也可能接触过的就是一起坐过电梯的、坐过地铁的,都是隐藏在人群中的B,无处寻觅,而这些人又可能造成进一步的传播。

  其实前两天已经看到了相关的截图,那会还是疑似,觉得当当不至于这么倒霉,去年刚因为两位创始人的爱情故事被吵得沸沸扬扬。

  没想到今天就给确诊了,这会的俞渝不知道什么心情,员工恨到要死。

  据媒体报道,有员工情绪失控,扬言若家人出事要找俞渝算账。

  曾经的枕边人、去年摔杯子的李国庆也过来补了一刀,虽然已经被挤了出去,但他微博名字还叫当当创始人,还没把早晚读书放进去,可见还是很挂念当当的,尽管对当当现在的当家人已经由爱转恨了,婚没离掉只是钱没分好。

  当当复工时间是在北京允许的时间范围之内,复工本无可指摘,当当发的公告里也并没有提及这位员工有没有湖北旅行或接触史,或者说是外地回来尚未通过14天隔离期的。但至少这位员工应该没有向公司通报这一情况,否则没有哪家HR胆子大到让疫区来的人上班。

  当当的错,首先在2月15日,该员工的母亲被确诊,该员工作为密切接触者被隔离,而在此之前,这名员工已经在职场上班了3天。当时并未要求所有员工停工,只是这名员工不来了。

  2月19日,该员工确诊之后,当当才要求所有员工在家办公的。中间的这几天,当当只要求座位靠近这名员工的同事居家隔离,其他员工照常。属于信息上滞后了,但这也是在疾控中心的允许之内。

  其次,未给员工准备足够的口罩。按照国家要求,企业复工至少要给员工每天准备两个一次性口罩,4小时换一次,8小时工作制刚好两个,按照深圳的要求,都是要街道办看过口罩库存之后才会统一复工,北京这块显然比较宽松,没有检查当当的口罩库存。

  这两样都是错,这种错很多企业都会犯,只是这概率发生到了特殊时期,一切都会被放大。其他大厂也可能有类似事件,此时考验的就是各家PR的公关能力,比如某安,据传开工后也有员工被确诊,然一切照常。

  杭州某工厂在复工后第一天就开会,然后30人开会,11人确诊,但直到如今,这家工厂叫什么名字大众都不知道。

  当当的被骂,一是树大招风,二是非常时期,还有个地方在公关不力,没有在2月16号网络上出现传言时就及时处理。而当当虽然生意做不过某东,但在媒体上因为创始人撕逼事件,又一直在舆论的风口浪尖。

  俞渝倒不至于不知道风险,毕竟当当也是经历过非典的企业,从1999年创立到现在,也已经跨过了20岁的门槛,上一次的非典,当当是受益方,目前嘚瑟的电商阿里、京东都是,快递停了,李国庆甚至亲自跑出去送货。

  这一次,俞渝是不是想重新再起飞一把不得而知,毕竟人闲在家,想趁机多看几本书的愿望也是有的,而且近期当当一直不太顺利,除了创始人夫妻的撕逼事件,财务数据也相当的不好看。

  别家都是上市之后再一飞冲天,当当属于上市即是巅峰,然后每况愈下,曾经的电商老大,早成了小弟。

  Analysys易观发布的 《中国网络零售B2C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9年第2季度》数据显示,当当整体的市场份额仅为0.4%,行业排名第6。

  。

  这种情况现金流应当也不会太好,当当还坚挺着已属不易,疫情之下,对老板来说纠结点就在于,倒闭还是坚持,当当虽是互联网公司,但从办公效率而言,应该还是去办公室的要高些。

  当当员工也有人对媒体表示,虽然觉得公司有点狠,但并不希望公司倒闭,毕竟谁也不想失业不是。

  就像武汉人就是倒霉版的我们一样,俞渝某种程度上也是个倒霉版的复工老板,谈不上罪大恶极,多少老板都跟她一样的纠结。

  对老板来说,不复工就是停工倒闭,而复工如无疫情发生,活了。不幸有疫情发生,停工倒闭,所以总要一试不是。

  这年头,别只骂冷血的资本家了,至少他们还能提供个岗位不让人饿死,而这些公司要全倒了,饿死比病死的概率要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互金小说汇。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