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一张图告诉你飞机上病毒的传播概率有多大?

2020-02-09 19:57:10 和讯名家 

  目前各大机场已启动登机前体温检测,但疫情之下,在狭窄密闭的机舱空间,和陌生人共处几个小时,还是有人会心存忧虑。

  一起看看,乘坐飞机时如何避免感染吧。

  靠窗座位感染概率小

  对乘客而言,与病人同乘一架飞机,特别是坐在同排或前后两排,可能会比较危险。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规定,坐飞机时,前三排后三排为密切接触者。

  图片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对于其他乘客,这种危险并不显著,因为客舱空气在横断面上循环,飞沫的播散被限制在少数几排座位。

  1月30日国家卫健委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司长朱涛介绍,飞机在设计时考虑了运行过程中的通风要求,客舱空气每2到3分钟置换一次,每小时置换20到30次。

  飞机通风系统主要使空气上下流动,而非前后流动,这种循环方式可以有效降低病毒在飞机上扩散蔓延的可能。

  此外,民航局也要求飞机飞行中使用最大通气量,并增加机舱消毒频次。目前的航班普遍采用所有旅客和机组人员检查体温等预防措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发病乘客登机,从而保证其他乘客的安全。

  来源:央视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