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抗疫全纪实 | 教育企业“停课不停学”:好未来、新东方等企业免费开课

2020-01-26 23:15:28 和讯科技  本城


  2020年新春佳节,新型冠状病毒突如其来的爆发之势,迅速蔓延到全国各地。不久前,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出,及早做好春节假期后疫情防控安排,采取适当延长春节假期、调整学校开学时间、支持网上办公等措施,减少人员流动。

  在此之前,已经有多地政府教育部门宣布延期开学,以及教育机构暂停线下课程的部署。这次疫情给社会与企业带来的挑战与“非典”时期只增不减。不过,对于教育行业来讲,非典当时的教育模式仍以传统的线下模式为主,而经过十几年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网络线上教育模式的成熟,直播课程、小程序、手机APP已经成为主流教育方式,在这样的背景下,此次疫情的爆发,对于教育民生的影响,已不可同日而语。

  其中,往日的教育巨头企业与新兴企业都在用不同的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除了公益捐助之外,由于学校假期的延期,各家企业也根据自己的业务领域,为武汉、湖北甚至全国用户提供免费的线上教育课程,体现社会责任与担当。

  好未来:已捐出2000万元 全国疫区中小学免费课程与技术支持

  好未来方面,首先宣布设立1亿元抗击疫情专项基金,其中,已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出2000万元,用于采购医疗物资抗击疫情,以及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健康。另外,8000万元用于教育专项,最大程度帮助湖北及全国疫情地区的孩子们“停课不停学”。

  目前进展如下:

  1.为湖北全省和全国其他疫区中小学免费提供直播平台和技术支持。

  2.为湖北全省和全国其他疫区线下培训机构提供线上直播授课解决方案。

  3.为湖北全省和全国其他疫区不能正常开学的学生推出校内同步免费直播课。

(责任编辑:王博轩 HT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