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太保财险长阳支公司被罚16万:给予车险投保人回扣

2020-01-22 10:35:24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1月22日消息,宜昌银保监分局近日公布关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阳支公司的行政处罚信息。

经查明,当事人存在以下违法行为:

给予车险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保险费回扣。2019年7月19日,鄂E***车险投保人购买中国太平洋(601099,股吧)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及神行车机动车保险,保费合计4638.03元,该笔业务经办人彭杰向鄂E***车险投保人返还现金1009元。同日,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阳支公司经理冯华龙通过微信向彭杰转账1009元,结算彭杰此前向鄂E***投保人支付的车险返利现金。

在上述违法行为发生期间,冯华龙任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阳支公司经理,彭杰为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阳支公司车商专员,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宜昌银保监分局决定对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阳支公司作出罚款十二万元的行政处罚。现对冯华龙作出警告,罚款三万元的行政处罚,对彭杰作出警告,罚款一万元的行政处罚。

以下为行政处罚原文:

宜昌银保监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宜银保监罚决字〔2020〕6号)

宜银保监罚决字〔2020〕6号

当事人: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阳支公司

地址: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

负责人:冯华龙

当事人:冯华龙

职务:时任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阳支公司经理

身份证件种类及号码:身份证,422421***

住址:湖北省江陵县

当事人:彭杰

职务:时任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阳支公司车商专员

身份证件种类及号码:身份证,420528***

住址: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有关规定,我分局对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阳支公司涉嫌违法一案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并依法向当事人告知了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当事人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经查明,当事人存在以下违法行为:

给予车险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保险费回扣。2019年7月19日,鄂E***车险投保人购买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及神行车机动车保险,保费合计4638.03元,该笔业务经办人彭杰向鄂E***车险投保人返还现金1009元。同日,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阳支公司经理冯华龙通过微信向彭杰转账1009元,结算彭杰此前向鄂E***投保人支付的车险返利现金。

在上述违法行为发生期间,冯华龙任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阳支公司经理,彭杰为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阳支公司车商专员,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上述违法行为,有车辆承保保单、微信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相关人员身份证、劳动合同、任职文件、询问笔录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保险公司及其工作人员在保险业务活动中不得有下列行为:……(四)给予或者承诺给予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保险费回扣或者其他利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保险公司有本法第一百一十六条规定行为之一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五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限制其业务范围、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或者吊销业务许可证”的规定,现对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阳支公司作出罚款十二万元的行政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保险专业代理机构、保险经纪人违反本法规定的,保险监督管理机构除分别依照本法第一百六十条至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对该单位给予处罚外,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任职资格。”现对冯华龙作出警告,罚款三万元的行政处罚,对彭杰作出警告,罚款一万元的行政处罚。

当事人应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持缴款码(将在处罚决定书送达时告知)到财政部指定的12家代理银行中的任一银行进行同行缴款。逾期,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如不服本行政处罚决定,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湖北银保监局申请行政复议,或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诉讼期间本决定不停止执行。

2020年1月17日

(责任编辑:王荣智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