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世纪明德研学辅导员:历遍山河 只等你来!

2020-01-19 15:32:16 大众新闻网 

泗阳县致远中学的老师、同学和家长们,晚上好!我是孩子们的辅导员,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大三学生陈宇霏,很荣幸能和我的搭档,来自南京大学的张楠陪伴孩子们度过接下来的研学之旅。

今天是2020年1月17日,距离见到孩子们还有不到24小时的时间,心里越来越激动,准备得也越来越充分了,想到明天能看到一张张天真可爱的笑脸,顿时,心里的那些慌乱少了几分。 这几段文字的篇幅算不上一份信,但也绝对是情真意切了。

在我年少的时候、像咱们致远中学来游学的孩子这么大的时候,我常常会想:在我成年后、在我20岁的时候,我在干什么呢?那时候的我认为自己到了20岁就能成长为独当一面 的成年人,为父母分忧,为社会做贡献。

可是当我到了20岁 时,我才发现,人这种个体太渺小,人的一生也太短暂了。你看,容不得我思考,容不得我细细规划,我的20岁就已经来了。所以,写下这段话是想告诉所有孩子:活在当下,珍惜眼前。

这四天的北京研学之旅看似短暂,但是你们可以看到很多书本上讲过的甚至书本上没有讲过的东西。所以,请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学习、成长的时间,想着你的梦想、目标和未来勇敢奔跑吧!

作为一个过来人,我真的很羡慕你们。 我的初中时光大概是穿梭在钢琴课、声乐课、绘画班中度过的,而你们却能趁着最美的年华来到一个底蕴深厚的城市—祖国的首都,听故宫的城墙、长城的烽火台、天安门的人民英雄纪念碑讲述那段过去的故事。

说来惭愧,尚在初中年纪的你们已经来到了我的家乡,可今年已经20岁的我还从未踏上美丽又神秘的江苏之旅。不如,我们悄悄许下一个约定:我们一起去看故宫、天安门,我给你们讲讲我小时候住在胡同儿里和我的“铁瓷”们故事,你们让我听听江苏泗阳县的奇闻乐事;我教你们唱京韵十足的胡同儿歌谣,你们带我体会致远中学带给你们的关于成长的故事。

好啦~天色不早,我也要收拾我的背包,准备好给你们的小惊喜、小期待,带着对你们的期待,等待明天的到来啦!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