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零售标杆插到成都 华为授权店Plus引领科技新潮

2020-01-12 18:15:02 和讯名家 

  撰文 |懂懂 编辑 | 秦言

  来源:懂懂笔记

  作为手机行业探索新零售的“先锋”,自2019年3月武汉以来,华为通过不断扩张华为授权店Plus店面,迅速解读新零售的概念,力求通过高端、极简、科技的视觉形象将零售行业呈现给消费者,彻底改变传统手机零售店繁琐、刻板的形象。特别是2020年科技发展的新物种“华为智能无人售货店”,是华为对新零售领域的又一次深耕,通过全新重构人-货-场模式,与线下门店、线上平台形成销售互补,为用户提供了24小时不间断的服务体验,从而也满足了不同人群的需求与购物体验。

  1月9日,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成都滨江天街)在一片欢歌笑语中,正式开业,将这个标杆“插”到了成都,让成都消费者为之兴奋。

  No.1城市标杆,打造极致科技体验

  华为授权化验店Plus(成都滨江天街)座落于成都核心商圈,是成都标杆TOD项目,引入的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是一个集5G、IoT、AI等最先进技术为一体的科技标杆店,是新零售的一个模板,也是让消费者体验“智慧生活”的一个未来空间,让成都人民离科技生活又近了一步。

  走进门店里,立刻就会被它吸引,超宽阔的面积达到749平方米,在布局上,一层更加直观地展示了华为全产品的强大性能,二层则更像是一个自由的体验空间。在这里消费者可以体验到家庭场景下的智能生活体验,整体场景上针对不同的人群,将场景细分为新兴体验、潮流风尚、亲子空间、创意、新零售意趣5大主要板块,能够让用户尽情地沉浸在“智能科技+潮流时尚化”的浪潮中。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将科技感融入每一个细节。比如店内空间的线条设计非常考究,天花灯槽、地面拼缝、柱面及柜体拼缝、玻璃幕墙拼缝都实现对齐。这种设计在第一眼并无惊艳之感,但当顾客进入店内,高度对称工整的美学感官还是让人惊叹的。这样“润物无声”的设计正是体现了华为品牌对与品质与细节的持续追求。

  No.2华为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处处是惊喜

  作为与消费者的触点,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的功能一向都是“体验为主、销售为辅”。所以,除了设计上的科技感,华为体验店也将更多的新技术应用于新零售店面中,给消费者以更便利的购物体验。

  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成都滨江天街)分为两层,主要有产品体验区、智能配件区、互动体验区、休闲交流区。在这里消费者能更加直观接触到华为全新全品类产品的强大性能,还能解锁更多产品性能带来的创意和乐趣。

  拍照已经是华为手机的一个显著标签,但是华为手机在极端情况下比如快速运动、暗光下到底有多强,这就需要消费者现场体验了才知道。在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布置了相关的场景,让消费者看到P30系列在暗光中拍到的清晰图片,而Mate30系列抓拍到发射的乒乓球。

  除了拍照,店内还设备了游戏、影音、投屏、VR等非常丰富的体验区域,类似小游戏一样的场景搭建让消费者享受乐趣的同时更直观的理解产品优势、快速上手操作。一些真实的体验,背后都是生涩难懂的技术,消费者无需知道那些技术名词和复杂的参数,只需要体验到使用的结果就好。

  除了黑科技,华为与其它手机品牌最大的不同是全场景智慧生活。在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里安排了这个体验,华为的手机、PC、平板、智慧屏等产品已经全部拉通,手机可以调用智慧屏的大屏和音响,PC可以调用手机的通讯模式,手机也可以“借”用PC的鼠标和键盘来办公,好像这些产品的零部件可以随时组合起一个超级终端来满足用户不同的需求。

  No.3体验至上,为消费者构建情感交流平台

  体验的另一种方式就是温度。

  就在开业当天晚上,华为学堂组织了主题为“AI智慧,棋乐无穷”的围棋圈层活动,华为学堂的讲师向受邀而来的围棋少年和围棋爱好者讲解了AI科技在围棋和生活领域的应用,活动还邀请了围棋世界冠军古力的到来。

  近年来,华为非常重视对消费者的服务和体验,尤其是与消费者的深度沟通与交流,华为智能生活馆、华为授权体验店这些终端店面就承担着与消费者深度交流的任务。华为学堂在所有华为智能生活馆、授权体验店推出的一系列面向消费者的互动体验课程。课程内容涵盖玩机技巧、摄影、视频、运动健康、音乐、绘画与艺术等多元化主题。课程主要由经过认证的讲师主导,在华为智能生活馆、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等门店的一些课程还会邀请知名艺术家、摄影家、音乐家等行业内大咖亲自讲授。据悉,自2019年4月以来,已在全国开展超过18万场次的华为学堂,吸引超过50余万消费者参与。

  除此之外,华为体验店在很多的细节设计上,也体现了对消费者的用心。这家最新的体验店延续了华为店面一惯的科技感,店铺空间采用金属与木色结合的方式,采用矩阵化、独立化的陈列结构,极致、简约,营造出科技氛围的同时,确保消费者体验的高效与便捷。

  就连一些非常细小的环节,也考虑的非常周到,比如消费者在卖场里遇到的桌子无不方方正正、有楞有角,而这家店里的桌子都采用了倒角设计,桌边都设计为人体最舒适的弧度感,改善了以前方桌所带来的尖锐感,非常贴合人体的身高和倚靠习惯,这也是门店人文理念的传递,给消费者提供最温和的购物体验。

  这些丰富的场景,沉浸式的交互体验,在每一个细节处都让消费者能体验到华为的不同。为消费者创造一个产品充足、体验便捷、充满科技氛围的环境,极大的满足了消费者可以尽情体验华为产品的需求。

  【结束语】

  华为授权体验店通过推进品牌新零售升级,带给消费者更加多元化、更智能的消费体验,实现线上、线下"人·货·物"的完美融合。也正是这种全新的新零售模式,让广大网友和消费者见证了“科技”无处不在,“智慧”无处不在,“便捷”无处不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懂懂笔记。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