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青云QingCloud公布出海战略 宣布雅加达区开放

2019-12-26 19:32:51 和讯科技 

青云QingCloud公布出海战略 宣布雅加达区开放

  12月25日,青云QingCloud运营副总裁林源公布出海战略,并宣布雅加达区开放。

  为什么要出海?

  据青云介绍,出海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目前都在拥抱数字经济,有强烈的云或者IT需求,是一个很大的增量市场。

  其次,如今国内许多各行各业的企业很早就开始出海,在它们的验证下,东南亚确实是一个很大的增量市场。

  第一个典型的例子是互联网金融行业。2018年,许多互联网金融企业大规模出海,在东南亚寻求增量市场的机会。经过2018-2019年的发展,国内的互联网金融公司能留下来的,大多是在海外市场开拓得比较好的,将服务输出给东南亚等对互联网金融有需求的地区。

  第二个比较典型的行业是电商。在中国,很多电商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是供大于求。在此之下,跨境电商行业得以发展,电商出海可以帮助国内企业出海,帮助产品外销。

  为何是雅加达区?

  而此次选择雅加达为出海首站,青云表示有以下三方面原因:

  第一,地理位置上离中国比较近,跟中国市场比较相同或类似,目前东南亚的GDP保持高速增长,具有很强的经济活力。

  第二,东南亚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区域,有很大的的消费市场,同时,东南亚的互联网有一定基础,整体互联网覆盖率超过50%,有着巨大的潜力。

  第三,印尼是人口大国,总人口2.7亿,占东南亚人口40%,大雅加达地区人口3000万,预计十年后会达到3650万,蕴含有巨大人口红利。同时,印尼拥有互联网基础。此外,印尼跟中国比较类似,也是以国有经济为主导,同时辅以民营经济,政府重视经济发展,所以青云把第一站选在印尼。

  青云的出海战略?

  “青云的出海战略是“产品+服务”。 我们知道印尼市场跟几年前的中国市场很类似,青云目前在印尼市场的布局战略,既有公有云服务,也有私有云产品。印尼目前有很多消费互联网的需求,有大量的创业公司和互联网企业,同时支柱型行业是政府、金融、制造业,其中很多行业由于监管的需求是无法直接拥抱公有云服务”,林源介绍道。

  基于此,青云不仅要输出公有云服务,还要输出私有云产品。青云现如今的产品线很长,在印尼第一波主打的产品是标准化简单型产品。

  “青云的出海战略与其他厂商相比,第一个很大的差异性:我们既要输出服务,也要输出产品,面向不同种类的客户市场”,林源说。

  此外,林源表示青云落地东南亚后主要面对三类客户市场:

  第一类,中国出海东南亚的企业,比如互金、电商等,这些客户主要以采用青云的公有云服务和网络服务为主;第二类,在东南亚有分支机构的中国企业。这一类客户也会有云的需求,可能是私有云,也可能是公有云,更重要的是对网络的需求,用网络连接分支机构;第三类,在东南亚本地或者印尼本地支柱型的企业客户,包括金融、政府、能源、制造业等,这类客户的需求是以私有云产品为主。

(责任编辑:王荣智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