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盛趣游戏董事长王佶:云游戏将催生出三大新经济

2019-12-19 15:18:12 新浪网 

 12月19日下午消息,世纪华通(002602,股吧)董事兼CEO、盛趣游戏董事长王佶今日表示,云游戏带来的多屏合一将催生三大新经济,同屏经济将为整个行业带来用户和市场规模增长、平台经济有望诞生新的巨头产生新的付费模式、IP共享经济为存量业务找到了新的突破口。

王佶认为,中国游戏企业经过端游和手游的洗礼,力量不容小觑,在做好游戏内容的同时,更应肩负中华文化“走出去”的使命。

在他看来,5G网络高速率和低时延的两大优势,实际上已经突破了云游戏发展的技术瓶颈。云游戏带来的多屏合一将推动用户规模增长,同屏经济有望使市场规模达到千亿水平。在云游戏领域,云游戏服务平台有望率先受益,并发展壮大,订阅付费模式和广告模式有望成为主流。在存量业务领域,IP共享经济模式将产生更大的想象空间,同时,中国游戏的出海战略也应有所调整,除了继续提升全球发行能力和丰富产品品类外,游戏企业应肩负中华文化“走出去”的使命,主动发挥自身优势。

他表示,盛趣游戏围绕这个使命已展开了积极的尝试,包括“互联网+中华文明”的重点示范项目文物加APP等多个“文化+”项目。

?过去的5年,在王佶的带领下世纪华通已完成了向游戏产业的转型。2019年1月至9月,世纪华通总营收109.35亿元,是A股游戏公司阵营中首个营收破百亿的公司。在前三季度净利润上,世纪华通净利超20亿,是A股游戏企业中净利润最高的企业。(韩大鹏)

(责任编辑:罗萍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