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起底PUA教学:撩妹培训项目超50个 称要上A股

2019-12-13 20:23:39 中国经营报  荀诗林

  原标题:北大女生被PUA套路自杀?撩妹培训项目超50个,被质疑骗财骗色,竟然还想上A股?

  昨天晚上,最火的事情莫过于朋友圈疯传的南方周末一篇名为《“不寒而栗”的爱情:北大自杀女生的聊天记录》公众号文章,而今天这篇稿子已经被该公众号删掉了。

随后,今天上午,有个名字叫作“浪迹情感”的公众号,很火。

  随后,今天上午,有个名字叫作“浪迹情感”的公众号,很火。

很多女生都将自己的这个公众号好友数公布在朋友圈里,并配上类似的话语:“请我朋友圈里关注了这个号的朋友自觉删掉我的好友。”而在这些女生配用的文字和下面的好友评论中,最多出现的一个词就是PUA。

  很多女生都将自己的这个公众号好友数公布在朋友圈里,并配上类似的话语:“请我朋友圈里关注了这个号的朋友自觉删掉我的好友。”而在这些女生配用的文字和下面的好友评论中,最多出现的一个词就是PUA。

  那么,惹起众怒的PUA是什么意思呢?这个公众号又有着怎样的来历呢?

  PUA,就是Pick-up Artist的缩写,翻译过来也就是所谓的“搭讪艺术家”,最早起源于美国。早期,PUA还仅仅是分享男性如何通过技巧和心理学应用,去接近、搭讪自己喜欢的女性。但是,时间不久,PUA就变了味。

  美国第一本“把妹指南”在上世纪70年代就出现了,作者是埃里克·韦伯,美国第一代PUA。等到后来,就开始出现了令人眼花缭乱的多元化流派,包括像罗斯·杰弗里斯使用NLP(神经语言学)理论开创“极速引诱学”(Speed Seduction,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女性着迷)、以Steve P为代表的催眠派、鼓吹“自大型幽默”(Cocky & Funny)的大卫·狄安格罗(David DeAngelo)派等。

  从这些流派类型来看,所谓早期的PUA已经开始变了味。

  等PUA发展到国内以后,其实让人不知道的是,这已经逐渐成为了一个产业。

  今年5月的时候,江苏网警查处全国首例发布违规违法PUA信息案件。这一案件可能算是国内PUA首次普遍为大众所知。根据江苏网警当时的通报,为了响应公安部“净网2018”专项行动,对网上兜售违法违规PUA教程,江苏网警抽调专人对违法行为人网上售卖的2000G网盘进行逐一梳理。

截图来源:网络
截图来源:网络

  声明中还谈到,江苏网警已查明该违法违规PUA教程以“自杀鼓励”“宠物养成”“疯狂榨取”为卖点,突破道德底线,把女性直接称之为“猎物”“宠物”,或教唆伪装成成功人士诱惑涉世不深女性以骗取财物,或传授如何暴力征服让女性崩溃,或传授如何让女性失去理性,甚至不惜自杀等证据事实。

  而上文提到的浪迹情感这一公众号,其实也大有来头。

  通过浪迹情感公众号的信息可以查到,这个公众号隶属于成都南院科技有限公司。根据天眼查的信息显示,这家公司注册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本100万元,法人代表名为刘欣。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

  另外,值得注意的一个事情是,根据天眼查所展示的工商信息可以发现,刘欣名下疑似有着5家公司,其中一家成都南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显示状态为吊销,但是尚未注销。而成都南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名下最出名的项目名为浪迹教育,这个名字在国内PUA界可谓赫赫有名。

截图来源:天眼查
截图来源:天眼查

  按照天眼查的信息显示,浪迹教育是一家男性情感在线教育服务商。拥有多年男性恋爱培训服务经验,旨在借助帮助男性掌握情感奥秘,开设私教、实战、全托等课程,通过不断的专业训练,帮助用户最终实现情感自由。

截图来源:天眼查
截图来源:天眼查

  根据百度百科的介绍,浪迹教育的CEO王环宇,业内人称“浪迹”“浪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情感咨询专家。

  但实际上,去年2月,王环宇就曾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被关37天。他微博被封、声名狼藉,却又有着无数追随者。

  王环宇之前在接受锌财经采访时曾经表示:“我跟她(王环宇前女友)说得很清楚,我跟你在一起也会去把妹,也要和别人发生关系,因为我是(浪迹教育)导师,我86年的,我得去了解当今98年的女生是怎么玩的,我要时刻跟年轻人接触。当初她答应很好的,到了三年以后不准了,那我有什么办法?变的是她又不是我,然后说我是渣男。”

  打开浪迹教育的官网,会看到一个充满性暗示的展示界面。网站展示的内容包括恋爱视频、恋爱教程等分类,大部分的展示形式基本都是文字、图片及视频,更细节的内容需要同“导师”进行私聊,前30分钟免费,后面就要看需求进行付费。

截图来源:浪迹情感官网
截图来源:浪迹情感官网

  网站上也对所谓的恋爱教程进行明码标价,以其中最贵的罗宾私教为例,按照浪迹教育官网介绍,罗宾是河北省某市高考文科状元,华为前高管,目前是浪迹教育十大金牌导师之一。罗宾私教课程包括“每周大课,教授最前沿情感技巧”“一对一指导(每次40分钟)”,如果选择成为“王者会员”,只需20000元,包括25节私人指导、96节内部教学以及实时答疑。

截图来源:浪迹情感官网
截图来源:浪迹情感官网

  除此以外,官网上还有数百块钱价位的同女生聊天教程,价位在数千到上万元不等的官方私教,甚至还有16800元的意合挽回合同。

  浪迹教育,之前声称是中国最强大的PUA情感教育机构之一,据企查查显示,在2017年完成了2000万美元的A级融资,并在当时宣布了A股上市计划。

  从天眼查的数据显示,国内浪迹教育的相关竞品项目多达50个,如此看来,所谓PUA产业在国内的市场大小可见一斑。

  实际上,浪迹情感一直身陷“诈骗”的风波。从中国裁判文书网获得的消息来看,今年4月,成都南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这一主体就涉及了4起民事纠纷,其中一份裁判文书是这样的,原告起诉成都南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原告在参加被告组织的所谓‘培训’后发现,被告并没有教育培训资质,且被告的实际工作与其在微信上所承诺的‘培训’完全不符,被告组织的所谓‘培训计划’实为‘撩妹计划’,该培训计划与被告以‘导师助教’为目标的承诺完全不符,同时该培训计划的内容几乎全部为如何与异性‘约炮’,如何诱使异性与自己发生性关系,如何‘把控’异性的感情,该种培训违背公序良俗,违背基本的伦理道德,原告完全不能接受该培训,这不仅与原告单纯找一份工作的初衷相违背,同时还违背公序良俗,有损正常的道德伦理。”

  离开的北大女生一事到底是不是同PUA有关尚不得而知,但浪迹情感于今日这一番“大火”却可谓“居心叵测”。

  笔者上午看到浪迹教育的公众号中包含着“恋爱视频”“YY直播”等菜单子栏目,在下午的时候已经不见了踪影,目前这些消失的内容在该公司官网上还能看到。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