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猎云网2019年度CEO峰会:穿越周期,解密新常态下的创投变迁逻辑

2019-12-12 16:19:02 和讯 

  12月10-11日,2019年度CEO峰会暨猎云网创投颁奖盛典在北京望京凯悦酒店隆重举行,近百位知名资本大咖,独角兽创始人、创业风云人物及近千位投资人与创业者共聚“新势力•2019年度CEO峰会暨猎云网创投颁奖盛典”。本次峰会由猎云网主办,锐视角、猎云资本、猎云财经、企业管家协办。

  为了帮助创业者和投资人重新蓄力,2019年,猎云网携全新品牌“新势力(New Force Summit)”亮相。本次峰会由猎云网主办,锐视角、猎云资本、猎云财经、企业管家协办。

  此次盛典上,猎云网将通过六个版块分享创业者和投资人在智能制造、文娱、零售、医疗、教育、汽车等领域的启发性的观点和行业前瞻,围绕多个维度,分享科技和产业前沿观点,探讨创新潮流趋势、把握未来新方向。

  技术推动行业进步,政府引导基金助力产业升级

  峰会伊始,猎云网创始人兼CEO靳继磊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他表示,身处寒冬不可怕,真正的创业者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挖掘创新,抓住机遇。靳继磊认为,创业就是获取市场,要么打破旧有格局,要么满足新的市场需求。更好的技术才可以获得更大的资本,反向推动行业的进步。

猎云网2019年度CEO峰会:穿越周期,解密新常态下的创投变迁逻辑

  猎云网创始人兼CEO靳继磊

  一场围绕AI技术的军备竞赛也就此爆发。随着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成熟,AIoT正在成为业界公认的未来技术主流形态,在全球范围内加快应用与落地。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智能互联网赋能各行业的五个关键要素为物联网、边缘计算、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通过将这五个核心技术驱动作用于各行各业,我们认为会带来巨大效应的提升”。

  在社会资本收紧、募资难没有有效缓解的当下,作为LP之一政府引导基金愈发受到不少投资机构的追捧。新势力下,政府引导基金如何更好助力产业升级?

  在由联想创投集团执行董事、CMO陈蜀杰主持、以“政府引导基金—如何更好助力产业升级”为议题的高峰论坛上,武汉光谷金融控股集团副总经理罗志、北京电子商务中心区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学智、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基金管理部总经理刘守邦和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书记主任曾蓉就论坛议题发表了精彩观点。

  穿越周期,新常态下的创投变化

  经济新常态下,市场增量红利效应逐渐降低,TO B租赁市场在进一步演变。小熊U租创始人、CEO胡祚雄发表观点:IT生产力无疑是抗周期的新燃点,也是最有效的磨刀石。在存量时代,新增长点在于“效率驱动”下对存量需求的挖掘。

  现如今,也有很多大公司投入到孵化创新业务中去,致力于赋能中小微企业。那么大公司做孵化创新应该具备哪些特点?他们最看重的是什么?阿里创新业务事业群创新投资负责人邓兆俊带来了他的解答。

  人们习惯把成功的VC机构视为幸运的“赌徒”,或是行业的先知,而梅花创投无疑是其中最幸运的队伍之一。梅花创投对商业的判断与认知是什么?对于中国当下的创投环境,又抱有怎样的态度与期许?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给到了他的见解。

  在以《中美双向投资差异与机遇》为议题的高峰论坛上,所向资本创始合伙人和平、真成投资管理合伙人赵兴华、Awesome Capital 中欧平行基金创始合伙人熊岳达、名川资本创始及管理合伙人王求乐、天木资本创始人王圃发表了精彩的观点。

  37个榜单发布,致敬创投“新势力”

  在资本寒冬下,不合格的企业必然会受到市场的淘汰,但创造价值的创企应该得到更多肯定的声音;创业维艰这条路上,也应该响起更激烈的掌声。同样,猎云网通过颁奖的形式给予有前景的公司肯定与认可。

  创业环境从曾经的野蛮生长到更趋于理性的精耕细作,投资人/投资机构的投资更加的理智和精细化,让更多的创业者创造了无限可能,投资机构逆风高歌,在颠覆破局的路上一直给予创业者更多的支持。作为创业投资行业的深度参与者,猎云网深深地知道投资人/投资机构对于创业公司的重要性。

  基于此,猎云网在此次峰会上颁发包括企业类、投资机构类共37个奖项的评选结果,为那些正在改变时代印记的创新群体刻下他们的名字。值得一提的是,猎云网今年在企业类奖项中根据各行业发展现状,细化了垂直领域的奖项类别,涵盖从智慧物流、智能出行、企业服务、新消费、大文娱、教育、金融科技、大健康产业、生物医疗、智慧城市、智能制造、自动驾驶、AI芯片、AI商业落地、IoT等各领域,致敬更多创业新势力!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