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印度重申谷歌豁免权 2009年后诽谤内容无需承责任

2019-12-11 07:32:10 新浪网 

北京时间12月11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最高法院裁定,Alphabet旗下的谷歌对2009年之后发布在其平台上的诽谤性内容不承担责任,重申了这个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国的互联网公司豁免权。

本次裁决重申了2015年的一项判定,对社交媒体企业、线上零售商以及服务服务上等来说是一种解脱,此前这些企业都面临着来自印度政府的越来越严格的监管措施,监管机构此前要求企业对线上内容进行管理。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领导的政府,计划制定监管社交媒体平台的规则,并制定一项数据隐私法,寻求在违规行为发生时对企业征收大额罚金。

然而,印度最高法院同时裁定,在2009年之前提起的案件中,谷歌将不得不面临诽谤指控。2009年,印度修订了该国的信息技术法,为线上社交媒体服务上提供了豁免权,使其不受第三方发布的内容的影响。只有在法院下达命令之后,平台才会删除内容。

这起案件起源于印度南部安得拉邦,当地一家建筑材料公司Visakha Industries Ltd.起诉谷歌,起因是谷歌平台上出现了一篇博客文章,该文章反对使用和制造石棉水泥板。在州最高法院做出不利于谷歌的裁决后,谷歌向印度最高法院提出上诉。然而,谷歌仍将面临诽谤指控,因为本次案件是在2009年修正案之前提出的。

谷歌坚称,这篇文章既非谷歌所发,该公司也并不认可其说法,并表示谷歌只是一个平台提供方。(永妍)

(责任编辑:罗萍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