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两周内,联发科、高通携5G芯片正面“对决”——

2019-11-28 11:04:08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1月28日报道 台媒称,明年将迈入5G手机白热化竞争阶段,联发科、高通都将在2019年第四季度进行量产。但却有分析认为,联发科明年市场占有率恐不到15%。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1月26日报道,全球将在2020年陆续投入5G商用化,明年第一季度恐怕就会有一波5G手机竞争,包括三星、华为、OPPO、vivo等手机厂商都蓄势待发。

  报道指出,联发科11月26日在深圳正式推出首颗5G SoC(系统级芯片——本网注),据称已经在台积电量产,今年第四季度为5000片,进入明年第一季,投片量将拉到1.5万至2万片。

  另外,报道注意到,高通将在12月3日至5日在夏威夷举行技术大会,预计会宣布新版骁龙865 5G SoC。

  也就是说,近两个星期内,这两家芯片厂商开始进行正面对决。

  不过,有研究报告预估,2020年联发科在5G市场的占有率恐不到15%,且2020年5G智能手机市场规模仍有限,恐怕目前受到利多激励的联发科股价涨势只是短期效应。

  报道称,到目前为止,今年联发科股价涨幅逼近九成,主要是受5G带动。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