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乐视大厦司法拍卖被叫停 因“水氢发动机”而出名的青年汽车破产 | 晚报

2019-11-18 18:31:25 和讯名家 

  整理|谭松

  来源|一鸣网

  内幕爆料

  【青年汽车正式破产】

  因“水氢发动机”而出名的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上个月正式完成破产程序,近日宣告破产。据人民法院公告网近日发布的消息,因青年汽车的破产财产已经分配完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一百二十条之规定,已于2019年10月21日裁定终结青年汽车破产程序。

  【特斯拉陆续关闭位于购物中心等豪华地段的体验店】

  据投中网报道,特斯拉正在关闭一些位于购物中心的体验店,北京朝阳大悦城(000031,股吧)、上海浦东嘉里中心的两家店已经关闭。关闭商场体验中心的同时,特斯拉将新开一些售前、售后一体,集销售、维修、充电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中心”,类似于直营模式的传统4S店,并向近郊经销商集群的位置搬离。

  【消息称WeWork或将裁员至少4000人】

  据外媒报道,两名知情人士表示,共享办公空间公司WeWork正准备从员工队伍中裁员至少4000人,该公司的核心业务转租办公空间业务将裁员2000至2500名员工,大约1000名建筑维护员工将被转移到外部承包商。这些员工加起来将占到WeWork在截至6月底全部12500名员工的三分之一左右。其中一位人士表示,该公司可能裁减多达5000至6000名员工。

  【消息称三星拟将明年两成智能手机生产业务外包给中国工厂】

  据外媒最新消息,三星电子已经开始在中国市场调整策略,知情人士称,三星明年将该公司五分之一的智能手机生产任务外包给中国公司,这可能有助于三星与华为和小米等低成本竞争对手竞争。三星电子去年10月关闭了在中国的最后一家自有智能手机工厂,目前正悄悄地将一些Galaxy A系列手机的生产转移给在中国以外地区鲜为人知的代工厂商,如闻泰科技(600745,股吧)公司。

  【腾讯优图实验室负责人贾佳亚离职】

  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旗下的优图实验室(X Lab)负责人、腾讯杰出科学家贾佳亚已于本月15日从腾讯离职,下一步将重回香港中文大学任教。此前,贾佳亚的研发团队涉猎多个领域,包括开展具备筛查青光眼能力的“觅影”项目,开发能将手语实时转换成文字的AI手语翻译机等。优图实验室拥有超过700项全球专利。

  【乐视大厦司法拍卖被叫停:案外人对拍卖财产提出异议】

  原定于11月18日开始的原北京乐视大厦拍卖已中止,原因是“案外人对拍卖财产提出异议”。该案外人或是仍在该地办公的乐视网(300104,股吧),其现任董事长兼CEO刘延峰曾拒绝搬离大厦。此前,贾跃亭在申请个人破产后,该大厦遭司法拍卖,起价约6.78亿元。

  【屡陷“卫生门”,7天连锁酒店两年关店超200家】

  近日,一则“7天酒店床单疑似呕吐物”的视频在网上传播。这已不是7天连锁酒店因卫生问题第一次遭诟病,从去年初至今,7天连锁酒店总数已减少239家。据中国饭店协会公布的历年酒店相关数据显示,在近两年内,7天连锁在全国众多经济型酒店品牌中关店总数最多。业内专家认为,经济型酒店屡屡出现卫生安全问题,这意味整个集团的经营管理存在一定的问题。

  大公司

  【惠普否决施乐收购提议】

  据CNBC消息,董事会表示,周日惠普董事会一致拒绝了施乐收购该公司的提议。董事会表示,施乐的报价低估了惠普的价值,不符合股东的最佳利益。施乐曾出价每股22美元收购惠普。此次竞购包括77%的现金和23%的股票,即每股惠普17美元现金和0.137股施乐股票。

  【摩拜单车涨价:起步价1.5元,超出15分钟就加钱】

  近期,摩拜单车再次发布计费规则变更公告,针对摩拜单车(非助力车)全部车型,执行新版计费规则。摩拜单车用车费用由起步价和时长费两部分组成。以上海地区为例,新版计费规则起步价为1.5元(即15分钟内为起步价),骑行超出15分钟,则收取时长费,即每15分钟0.5元。持有骑行套餐的用户仍可免除每次行程前2小时的费用。

  【市场监管总局中止调查联想垄断案】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日前披露,因积极配合调查整改,联想公司垄断案被监管部门中止调查。联想公司应于本月30日前向监管部门提交履行承诺情况的书面报告。

  【蔚来任命奉玮为CFO,11月18日生效】

  蔚来汽车宣布任命任命中金公司汽车分析师奉玮为CFO,11月18日生效,接替上个月因个人原因辞职的谢东萤。

  【字节跳动回应“将推出音乐流媒体服务”:不予置评】

  有消息称今日头条、抖音、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计划推出与Spotify和Apple Music类似的音乐流媒体服务。字节跳动正在与世界最大的几家唱片公司,包括环球音乐、索尼音乐和华纳音乐就全球授权协议进行探讨,即将这些唱片公司的歌曲授权给字节跳动的音乐订阅服务。对此,字节跳动方面回应称,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格力电器(000651,股吧):手机业务不放在母公司,由子公司经营】

  格力电器今日举行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修订公司章程和《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会上股东问格力电器手机业务未来走向,格力电器副总裁望靖东回应称,未来格力手机业务不会放在母公司,相关申请主体会放在子公司,由子公司经营。

  【Daniel Povey将出任小米首席语音科学家】

  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今日在微博上宣布,国际语音识别和AI领域专家、语音识别开源工具Kaldi 之父Daniel Povey将出任小米集团语音首席科学家,他将在北京组建独立研发团队,汇报给集团副总裁、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

  创投圈

  【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小创科技”获1000万Pre-A轮融资】

  小创科技完成1000万元Pre-A轮融资,由老股东投哪儿领投,老股东兴泓数科和新股东青创投跟投。小创创始人兼CEO章凤祥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在已建立样板医院的19座城市拓展业务,做到广覆盖;也将加大院感监控产品的研发,针对重点科室,如血透、ICU、口腔等科室,完成全方位的底层搭建。小创位于院感领域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

  互联网+医疗科技公司“HappiCare”完成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

  “互联网+医疗健康”科技创企HappiCare近日宣布完成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由多家海外医疗机构和天使投资人投资。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HappiCare在女性医疗科技产品的创新研发和市场推广等方面进一步发展布局。 HappiCare是用指尖血方法检测抗苗勒管激素(AMH)和卵巢早衰基因评估女性生育力的医疗科技企业。

  【“语祯物联”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智能工业服务商语祯物联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天使投资方盈动资本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加速产品开发和升级研发团队。企查查数据显示,语祯物联成立于2016年11月,基于边缘计算和云计算技术,通过APP与数控机床和云端进行数据传输,应用部署在云端的各类软件和管理工具,进行生产监控管理和大数据分析服务。

  【“金匙医学”宣布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

  “金匙医学”近日宣布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投资方为软银中国资本、上海临创投资和元聚资本。金匙医学从事感染诊断产品的开发和提供感染病检测医学服务。目前,公司主推的病原高通量基因检测产品——金识原,使用二代测序宏基因组的方法为医生提供病原微生物的基因检测服务。

  【二手车第三方交易平台“快上车”完成12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二手车第三方交易平台“快上车”完成得1200万元天使轮融资,由狮王资本与快车道科技共同投资。此轮融资将用于品牌营销和市场推广。企查查数据显示,快上车成立于2019年3月,是一个二手车第三方交易平台,专注于帮助二手车经纪人找到真实车源,旨在赋能二手车车商与二手车经纪人。

  【活鲜供应链公司“买条活鲜”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活鲜供应链公司“买条活鲜”近日宣布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不惑创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团队搭建、供应链升级、信息化改造和品牌打造等。

  【国内单元化甩箱运输企业“商桥物流”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国内单元化甩箱运输企业“商桥物流”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前海母基金、启创资本、中车中集、拓邦投资等机构共同投资。商桥物流成立于2016年,针对普遍的零担承运需求,商桥物流借鉴集装箱与高铁/大巴的运营理念,结合单元箱装载+ 最高效工具运输+ 多站点串联路由,开创了零担物流赛道里的创新组织模式“单元化甩箱运输”。

  【Magic Leap 透露E轮融资已超5亿美元】

  Magic Leap罗尼·阿伯维茨在周五的员工邮件中写道:“我想告诉大家,斯科特·亨利和我共同决定现在是彼此分开的时候。对于斯科特的领导能力及他在财务管理和筹集资金方面的专业知识,其已成为Magic Leap在过去五年中的成长和成功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Magic Leap在数天前刚刚公布了在进行E轮融资的消息,而这次阿伯维茨同时还在邮件中写道已经吸引了“超过5亿美元”的投资。

  宏观经济

  【中国上半年电竞行业收入513.2亿元】

  去年中国热门电竞赛事超过500项,正在运营的电竞战队超5000个,市场规模超千亿元。今年上半年,电竞行业实际销售收入513.2亿元,电竞从业者超过44万人。

  【全国互联网医院增至269家】

  从以“5G时代智慧医疗”为主题的北京国际远程医学高峰论坛上获悉,到今年10月全国已建成269家互联网医院。伴随着5G时代的到来,中国智慧医疗的投资规模到2020年时有望超过1000亿元。

  【证监会下发行动计划,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证监会近日向系统内印发了《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力争通过3-5年努力,使上市公司整体面貌有较大改观。《行动计划》的出台,标志着上市公司监管领域专项改革从蓝图规划走向施工建设。《行动计划》围绕信息披露有效性、公司治理规范化、市场基础制度改革、退市常态化、化解风险隐患、提升监管有效性、优化生态等七个方面,部署了46项具体任务等。

  【中国信通院:10月国内智能出货量3461.6万部,同比下降4.5%】

  国信通院数据显示,2019年10月,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3461.6万部,同比下降4.5%,1-10月,智能手机出货量3.09亿部,同比下降4.3%。此外,10月国内5G手机出货量为249.4万部,1-10月,5G手机累计出货328.1万部。

  【工信部:加快推进区块链技术产业创新发展】

  在2019国际区块链大会上,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表示,工信部将加快推进区块链技术产业创新发展,大力推动区块链和经济社会深度融合。一是跟踪分析前沿动态,加快完善顶层设计。二是加强区块链核心技术研发,持续提高创新能力。三是加快应用落地步伐,推动区块链与实体经济融合。四是建立健全标准体系,构建完善产业生态。五是着力强化安全保障,引导产业健康发展。

  【IDC:2018年中国数字政府大数据市场总体规模47.44亿元,同比提升31.2%】

  IDC数据显示,从市场规模角度看,2018年中国数字政府大数据市场总体规模较2017年提升了31.2%,达到47.44亿元人民币。子市场中,大数据基础平台软件市场规模达到15.63亿元人民币,数据管理与治理的软件和服务市场达到31.81亿元人民币。

  大佬摘声

  【雷军:分拆上市是既定的战略,金山云也在IPO的路上】

  谈到金山办公上市的心情时,雷军表示,“分拆上市是既定的战略。继猎豹之后,金山办公是第二家。这些公司战略转型移动互联网都获得了巨大成功。金山云也在IPO的路上。”

  【格力电器董秘望靖东:格力折叠屏幕手机还在研究阶段】

  格力电器举办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在回应“格力折叠屏幕的手机申请了专利,未来会推出吗”的提问时,格力电器董秘望靖东表示,专利到产品还比较遥远,还在研究阶段。手机方面,今年5G正式商用,我们也想在新的起点做一些准备。

  消息来源:新浪、36氪、一鸣网等。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一鸣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