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邢自强:虽有不确定性中国依然能实现高收入国家目标

2019-11-12 18:22:06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11月12日,主题为“预测与战略”的财经年会2020在北京召开。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表示,面对一些担心,他仍然认为中国能够实现高收入国家的目标,未来十年中国经济不能被忽视的一个动力是城镇化。

邢世强表示,现在所说的中国的城镇化是新型的城镇化,和工业化的推动相结合的城镇化,比如修路、建楼等硬件的投入。目前中国城镇化水平还是比较低的,只有60%左右,大约还有5.7亿人还是农村人。农村人口向县城迁移,收入会翻翻,再向长三角等区域迁移,收入会再翻倍,迁移会增加生产率。

与此同时,由于中国的城镇化率是和工业相结合的,也出现了一些堵车、拥挤等大城市病,这是下一步城市聚集群需要解决的问题。邢世强表示,比如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等城市群,每个区域都会聚集上亿人口,这些区域和卫星城市链接起来,用通勤电车链接起来,建立起一小时生活圈。此外,还需要结构性改革,整合医疗、保险等资料,建立智慧城市。

(新浪财经 刘洋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