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朱云来:想靠不断印钱把经济拉出泥潭,这是不可能的

2019-11-12 14:48:28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11月12日消息 主题为“预测与战略”的财经年会2020今天在北京召开。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出席并演讲。

朱云来称,2008年发生国际金融危机后,各国政府大量发放货币以解决经济问题。“短时间看貌似是解救了经济,但是长时间以后,它就像毒药一样,会恶化整个经济的效率”。

朱云来解释,“因为本来你做得不对,就得停了,现在不停,还让它继续,什么人都救,都发更多的钱,实际上变得效率更低。靠不断地印钱想把你从经济的泥潭里边拉出来,其实这是不可能的”。

朱云来强调,现在真正需要做的是认真审查经济,真正客观的衡量它,好的可以继续投资,不好的就需要停。“停的话,可能会带来一些短时间的社会调整问题,过去也曾经用过,通过培训机制、调整机制,国家可以有一个过渡的职业培训的调整,包括失业保险”。

“这个东西是一个死结,如果不调整,不断地往前做,其实那个行业可能已经不行了,已经错了,它必须改,不改它也不会好,投更多的钱它也只会更不好。这是我们转型的一个最大的挑战”,他称,“特别是考虑到行业的结构,房子毕竟盖了这么多,我们未来真正新的产业应该是什么?如果是服务业,而且它面临的服务业是相对经济效率是比较低的,你怎么能够变得比较高效一点,这都是我们的一些挑战”。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