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肯德基星巴克跻身“亿元俱乐部” 双11本地生活商家排队“破纪录”

2019-11-12 00:46:03 和讯科技 

  11月12日凌晨零点,2019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落下帷幕,全天总交易额突破2684亿元。

  阿里本地生活平台数据显示,吃货们仅花了8个多小时就一举将肯德基送入“亿元俱乐部”,11日当天,肯德基最终以超1.5亿成交额成本地生活最受欢迎品牌;星巴克紧随其后,在21:23进入“亿元俱乐部”。

  “打破记录”成常态,汉堡王、必胜客等多个品牌纷纷“超越自我”。

  今年,双11从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成本地生活消费升级的展示场、品牌增长的主引擎。新纪录、新需求,见证本地生活行业“新服务”时代的开启,重新定义本地生活行业可以触达的全新高度。

  肯德基星巴克跻身“亿元俱乐部” 双11本地生活商家排队“破纪录”

  商家排队“破纪录” 肯德基星巴克成本地生活“亿元户”

  今年双11,纪录就是用来不断被打破的。

  包括肯德基、星巴克、麦当劳、必胜客、汉堡王、真功夫德克士等几大餐饮巨头,销售额均打破去年双11全天峰值。

  “破纪录”的时间达到“30分钟级”,麦当劳30分钟内交易额超越去年全天,汉堡王62分钟交易额超越去年全天,肯德基78分钟交易额超越去年全天,93分钟,必胜客交易额超越去年全天。

  “吃货们”还一举吃出本地生活行业首个“亿元俱乐部”成员,11日上午8点29分,口碑饿了么宣布,肯德基在天猫双11的销售额突破1亿元,肯德基24小时最终销售额最终超1.5亿元。11日21:23,第二个“亿元户”出现,星巴克成为本地生活行业又一个单日销售额过亿的餐饮品牌。

  双11还成为本地生活商家扎堆“上新”的节点,必胜客”一颗白桃”慕斯蛋糕等新产品出道即走红,成热门爆款。肯德基推出的30块装“半价吃鸡”单品和365份全年“吃鸡套餐”也引发关注,因为“太划算”而被用户抢购。

  省钱、尝新、体验爆款——吃货的三个愿望在天猫双11一起得到解决。

  “瘦和美”成吃货迫切需求 13万用户买走“变美”三件套

  在口碑饿了么用户眼中,“吃好喝好”、“变瘦变美”,这两件事并没有什么冲突。

  数据显示,在餐饮订单上不吝消费的用户,也囤走了大量美容美发产品。13万美容美发套餐和1.1万健身套餐今日在口碑售出。

  在今年天猫双11前,口碑饿了么与阿里经济体的底层和数据打通,近200个本地生活商家由口碑饿了么“引荐”,直达天猫双11会场。这些商家首次参战即表现不俗,参加天猫预售的足疗商家“豪爵旗舰店”,单款爆品预售超过5000份,痘院长旗舰店,成为首家美容类双11突破200万成交的商户,世图教育旗舰店,成为首家本地教育类双11突破100万成交的商户。

  小城青年成本地生活“深度用户” 双11五常商超零食订单同比增长260%

  数据显示,饿了么交易额城市top5榜单,被“上北杭深广”五城用户包揽了;口碑交易额top5城市为上海、北京、青岛、深圳和杭州。杭州消费者买走超19000对鸡翅获封双11“炸鸡之城”,上海用户消费超20000单洗浴套餐成“桑拿之城”;小城青年正在成为本地生活行业“深度用户”,数据显示,黑龙江五常市用户双11商超零食订单同比增长260%,浙江省德清县水果订单同比增长173%。

  今年,从线上到线下,整个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都深度参与到双11之中,线下的吃喝玩乐生活场景也开启了狂欢模式。全国100座城市超1000个商圈参与线下狂欢,包括银泰、大悦城(000031,股吧)、IFS、太古汇等知名购物中心,涵盖餐厅、商超便利、生鲜水果、运动健身、美容美发等行业。除了享受优惠价,消费者在这些商圈体验各种有趣玩法。比如,在线下商圈抢到的红包,还能双11在线上使用。

  往年都是拎包逛街,今年还有消费者拉箱子逛街。线下商圈的火爆还催热了外卖“跑腿”业务,不少“买买买”太多的用户通过口碑商圈跑腿下单,让蜂鸟骑手帮忙送货到家。

  线下商业的广泛参与,更证明了数字经济就是实实在在的实体经济。

  本地生活服务行业正式开启“新服务”时代

  每一年的天猫双11,都是消费者和商家共同创造新纪录的时刻。这不仅是一场购物狂欢,更是消费升级的展示场、品牌增长的主引擎。

  随着本地生活行业对数字化新赛道的认可与选择,高速成长的“新服务”行业第一次真正实现了与“新零售”的同频共振,成为推动“新消费”的全新动力(310328)。

  本地生活行业的“新服务”时代已经正式开启——在数字化新赛道上,行业呼唤全新的数字化工具,全新的行业规则与价值观,全新的商业基础设施,全新的引领者与服务者。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表示,“一项又一项记录被打破,一项又一项能力被赋予,一项又一项产品被推出,都在重新定义本地生活行业可以触达的全新高度。”

(责任编辑:张春元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