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联想未来中心开幕 中俄科学院院长成首批客人

2019-11-02 17:30:14 和讯科技  本城

联想未来中心开幕 中俄科学院院长成首批客人

  11月2日,在中科院成立70年之际,有着深厚中科院背景和渊源的联想也迎来的35岁的生日,今天上午,位于中关村(000931,股吧)软件园的联想未来中心正式开幕,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俄罗斯科学院院长谢尔盖耶夫、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等高管为未来中心开幕剪彩。


联想未来中心开幕 中俄科学院院长成首批客人

  杨元庆在未来中心开幕典礼上表示:“未来10年,是全球数字经济的黄金发展期,是人类社会迈进智能化时代的加速转型期。联想在新时代的新愿景,是要成为智能化变革的引领者和赋能者。”

  据了解,未来中心总面积近6500平方米,由联想耗时两年打造完成。未来中心场馆共三层,分别为“智能生活之旅”、“智能行业之旅”以及“NEXT空间”,兼备消费场景体验、行业智能展示、观点碰撞交流三种功能于一体,将前沿科技以场景化的形式展示,将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融合以可视化的方式呈现。

  更重要的是在联想未来中心,以技术的手段,展现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融合发展产业路径,以及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从设备智能、场景智能到行业智能,再到智能社会的技术发展方向。在“智能生活之旅”展示中,联想通过“智能家居、智能工作、智能出行”等场景,全面展示了通过现有技术实现智能生活的方方面面,让人工智能成为触手可及的服务;在“智能行业之旅”展示中,联想近几年通过数据智能引擎和人工智能引擎,在智能制造、智能矿山、智慧农业、智慧教育等行业的实践案例,以全流程的技术方案,推动中国各行业智能化的进程,在一定意义上讲,联想未来中心,是目前中国科技企业中能最全面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成果和价值的展示中心,是联想硬实力的展示,更是中国智能化变革推动产业智能化的系统展示,作为“中国硅谷”展示硬核技术实力的一个窗口,对北京科技实力提升起到标杆作用。

联想未来中心开幕 中俄科学院院长成首批客人

  在联想未来中心,可以了解并体验联想和来自全球不同国家、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合作伙伴带来的前沿技术与创新产品,联想未来中心也将秉持开放、融合的理念,致力于通过与艺术、人文、历史等行业跨界合作,实现跨界融合,共同呈现未来智能化时代的美好生活场景。联想未来中心的正式亮相,正是联想“智能,为每一个可能”品牌愿景的具体落地。

  联想打造的未来中心不仅是联想的,也是中国的、世界的。如今,它已敞开怀抱,迎接互动。未来,期待它不但能担当起展示智慧生活无限可能、促进各行各业跨界交流、提供未来人才科技启蒙的角色,更能成为连接已知与未知、现在与未来、中国与世界的桥梁。

(责任编辑:张春元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