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京东副总裁宋旸:“二选一”违法 受伤最深的是商家

2019-10-15 18:21:25 和讯科技  罗语嘉

  10月15日下午消息,随着各大电商开始陆续预热双十一的活动,“电商二选一”再度引发热议,今日,京东副总裁宋旸在朋友圈发文表示,二选一是违法行为,受伤最深的根本不是京东,是那些没日没夜为生活奔波忙碌的商家,平台资源稀缺更应该鼓励商家多渠道、多平台发展,多销售一点是一点,而不是用各种手段威胁打压,酒泽而渔的结果是让天下的生意越来越难。

  事件起源是2015年,京东以“天猫滥用市场支配地位逼迫商户'二选一'”将天猫诉至法院。而天猫方面主张此案由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因此该案件一度陷入法院管辖权之争。

  2017年,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一审驳回天猫法院管辖权异议,天猫不服提出上诉。

  今年10月9日,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二审认定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对此案有管辖权。因此此案再次引发关注。

  此前,阿里集团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曾表示尊重法院的任何判决结果,“这本来就是正常的市场行为,也是最朴素的商业规则,不愿配合某些企业进行炒作”。

    以下为京东宋旸朋友圈全文:

京东副总裁宋旸:“二选一”违法 受伤最深的是商家

  这两天有关二选一的话题再次引发了大家的讨论,今天正好是京东11.11启动发布会,借着这个机会也说几点看法:

  1、相比起之前矢口否认,公开承认自己进行过二选一是一种进步。我们欣赏这种态度和自省的精神!

  2、二选一受伤最深的根本不是京东,是那些没日没夜为生活奔波忙碌的商家,平台资源稀缺更应该鼓励商家多渠道、多平台发展,多销售一点是一点,而不是用各种手段威胁打压,酒泽而渔的结果是让天下的生意越来越难。

  3、《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等法律法规已经明确规定强迫商家二选一是违法行为。希望个别企业能具备基本的法律意识,没有法律和规则,才会有劣币驱逐良币,况且有些企业天生就不是良币。

  4、年终大促就要来了,希望每个商家都能在各个平台大卖,用更好的商品服务好我们的消费者。 

(责任编辑:罗萍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