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央媒发声 “趣步”App涉嫌传销被查 “走路赚钱”背后的陷阱

2019-10-14 18:09:17 和讯名家 

  从BTC的4小时K线图来看,BTC震荡下方的支撑在8230美元附近一线的位置。“走路能赚钱”,这一噱头曾吸引了不少关注度和用户,但如今看来,这一幌子背后可能是传销诈骗和非法集资。 10月12日,四川新闻电视台对“趣步”骗局进行报道,称“趣步”靠走路赚钱APP实则是涉嫌传销非法集资,目前已被长沙相关部门调查。

  

  10月14日上午,人民日报、央广网等多个主流媒体报道“趣步”App因涉嫌传销、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违法行为被湖南省长沙市工商部门立案调查。

  回顾一下“趣步”的发家史,真的是一个很典型的“互联网筑梦”故事了,不过现在天亮了,还有人不想醒。 “走路赚钱”背后的套路 靠“走路赚钱”噱头,趣步APP从去年底推出以来就火遍全网络,今年还一度登上App市场生活类第一的位置。 每天走几千步,就可以获得数量不等的“趣步糖果”,这种“糖果”就是平台上的虚拟货币,可以用来换购商品,也可以直接提取现金。去年以来,这款名为“趣步”的手机应用软件凭借走路就可以轻松赚钱的噱头吸引了大量用户下载使用。 真的走路就能赚钱么?首先,在安装注册成功后,用户如果想要正常使用,需向平台提供身份证号、银行卡账户、微信账号及通过支付宝支付1元进行身份验证,注册之前需要填写邀请码,平台由此获得大量用户信息。

  这款以“让汗水不白流”为宣传口号的手机应用软件,却逐渐走上了类似“拉人入伙”就能获得回报的“传销模式”。 业内人士表示,趣步之所以在短期内吸引了如此多的用户,主要是因为成本低,每人缴纳1元即可参与。但是对平台方来说,注册用户多了,收益将是一个巨大的数字,在这样的诱惑面前,有关人员走上了传销的道路。 对于用户来说,趣步最核心的吸引力在于"糖果"。在这个平台糖果基本可以等同于挣钱:可以用来兑换商品和直接出售换钱,在APP的交换中心,用户可以出售或求购糖果,只需要点击出售,就可以把手上的糖果卖出去。 如何挣糖果呢,这个平台的玩法,想要挣更多的糖果,关键靠活跃度。也就是说所谓步数其实是个幌子,如果想要更快地提升活跃度,主要靠推荐用户(拉人头)。这一推荐机制就类似多级传销。

  这期间,有人会主动联系你加群,一旦进群,你就发现这个大家都在说别卖糖果,糖果会涨价,然后开始鼓励你拉人头、花钱买糖果投资,买的越多收益越高。

  在这样的机制下,拉人有多疯狂,各种在街边摆摊设点,只要下载趣步APP就送小礼品。

  与此同时,各类用于“洗脑”用户的讲座也在全国各地展开。趣步讲师:“只要你肯努力,用心做市场推广,到平台打包上市的时候,你也将是趣步的股东之一。因为趣步糖果就是趣步平台发行的10亿枚原始股。总结一句话,只要你愿意为趣步做推广,愿意努力为趣步做市场,将来你将拥有花不完的钱!” “趣步的模式是‘运动挖矿’,把人拉进去,需要有很多新人进来才能撑住。它是金字塔结构,越到后面,它的底部就要求有越多人,只有进新人,上面的人才会有收益。” 按照趣步的玩法,一旦后面的环节进来的资金填不上前面赤字,整个平台就会崩溃。 近段时间,趣步频频更改游戏规则、关闭交易中心、发布澄清公告,并出现App被从应用商店下架或无法下载、不能置换糖果等问题,在被立案前,其实显示出各种类似资金盘跑路的征兆。 这些不受国内机构监管的“资金盘”一旦崩盘或跑路,投资者往往投诉无门,损失难以追回、血本无归。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Bitmaster。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