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华情相声俱乐部揭牌 将传统文化搬到群众家门口

2019-09-23 09:53:02 和讯科技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百姓的文化生活以及更好的服务辖区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新华街道办事处特地成立“新华情相声俱乐部”并于9月20日举行揭牌仪式。

  通州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洪波表示,中华民族是有着悠久的文化传承的民族,特别是在民间,集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情于一身,融传统艺术和现代文化于一体,特别是在艺术界的积极努力之下,传统文化和艺术进一步得到传承和弘扬。在推动首都文化中心建设和通州精神文明建设中正在不断地展现出她的积极作用和独特魅力。新华是通州古城的重点区域,是千年运河的北起点,在区域内文化资源集中,文化人才荟萃。近几年来,街道工委和办事处积极推动区域文化建设,为居民群众搭建平台,弘扬传统,发展文化事业,构建起以活动为桥梁、以文化为纽带,与广大居民共治共享的社会管理机制和模式,希望新华街道以此揭牌仪式为契机,一如既往地推动地区文化建设和不断发展、文化事业的不断繁荣,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把传统文化搬到家门口——新华情相声俱乐部揭牌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表示,相声作为最接地气的文化传播形式,一直以来备受老百姓(603883,股吧)的喜爱。我们要把老一代艺术家给我们传承艺术的方法传下去,“新华情相声俱乐部”不仅能够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更是为当代年轻的相声演员提供了平台。

  华街道办事处主任张民平表示,我们一直在为打造通州特色街道、丰富百姓业余生活,培养百姓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做努力,我们希望通过“新华情相声俱乐部”的成立,不仅能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也能够增强居民文化生活的幸福感,让居民们走出家门,融入社区,亲身领略相声文化的独特魅力。

  通州区新华街道将会组织百场服务进社区活动,发挥街道优势,重点打造“新时代 新思想 新华情 新作为”的群众宣传活动,每周末举办“新华情相声俱乐部”,邀请相声圈友人将围绕文明实践垃圾分类、文明礼让、和谐邻里、普法宣传、12345 接诉即办、文明养犬、孝老爱亲等题材进行创作,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文明实践的传播和宣传,打造首都城市副中心的特色街道,提升街道居民生活文化品质,加强文化传承。

(责任编辑:罗萍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