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贝佐斯不走寻常路,新投资能否再现“独角兽”?

2019-09-18 18:28:20 和讯名家 

  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连续第二年登上《福布斯》富豪榜

  作者| NAMRATA SEN CHANDA

  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连续第二年登上《福布斯》富豪榜。他那1126亿美元的巨额财富不是一天赚到的。贝佐斯通过亚马逊和投资其他几家公司创造了他的财富。凭借他的远见卓识和长期战略,贝佐斯投资了一些早期公司,这些公司取得了非凡的成功。一些公司还获得了"独角兽"的地位。

  杰夫·贝佐斯之前的投资

  贝佐斯的巨额投资可以被称为他的"帝国"。"他的大部分投资都是通过三个渠道进行的:

  亚马逊

  纳什控股——他的私人公司

  贝佐斯的风险投资公司

  他的一些格外成功的投资包括优步技术(Uber Technologies)、Airbnb、《华盛顿邮报》和Twitter。

  怀亚特投资研究公司报道称,杰夫·贝佐斯向Uber Technologies投资了3700万美元。目前,该公司的市值为585.3亿美元。2008年,他在Twitter上市前投入了1500万美元。如今,Twitter的市值为330.5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2011年,杰夫贝佐斯有1.12亿美元进入了Airbnb。市场猜测Airbnb今年可能会在华尔街首次亮相。

  特别引人注目的是杰夫?贝佐斯投资组合的多样化。他倾向于科技、医疗和工业领域。然而,他的一些投资是非常规的。贝佐斯探险公司在手工艺术、烹饪艺术、云计算、媒体、工艺、太空技术和房地产领域都有股份。杰夫?贝佐斯拥有最具质感、最大胆的投资组合。

  对非常规行业的亲和力

  航空公司Blue Origin是杰夫?贝佐斯的另类投资之一。就像伊隆·马斯克的Space X一样,该公司也生产用于太空旅行和卫星发射的火箭。到目前为止,贝佐斯已经在Blue Origin投资超过10亿美元。他的目标是用低成本的基础设施使太空旅行变得负担得起。瑞士联合银行预计,在未来10年内,太空旅行将成为一个价值200亿美元的市场。太空市场可能会颠覆长途航空业。瑞银对太空旅游业务持乐观态度。

  杰夫·贝佐斯相信食品行业的未来。2017年,他向农业科技公司Plenty注资2亿美元。该公司提供了一种垂直的室内农业设施,将彻底改变人们消费水果和蔬菜的方式。该公司利用技术比传统农业增产350倍。贝佐斯意识到了巨大的潜力。ResearchAndMarkets网站的一份报告称,全球农业科技市场在2019年至2025年期间的年复合增长率可能会达到18%。

  杰夫·贝佐斯在找什么?

  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 2016年投资1亿美元的另一个领域是grail,一家癌症检测初创公司。根据Pitchbook的数据,Grail的私人估值约为32亿美元。该公司的目标是创造一种能早期发现癌症的血液检测方法。根据Grand View Research的一份新报告,到2026年,全球癌症诊断市场规模可能以7%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达到2496亿美元。

  杰夫·贝佐斯着眼于公司的长期利润潜力及其对市场的增值。他相信投资于能给消费者的生活带来积极变化的东西。他的投资策略在过去取得了成效。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他的另类投资是否也能取得同样的成功。

  分析师看好亚马逊

  亚马逊股价今年迄今上涨逾20%,周一收于1,807.84美元。随着国际贸易摩擦的缓和,该股在9月份获得了上涨势头。分析师预计,亚马逊2019年的利润将增长17%。由于物流基地的扩张,他们对公司的长期前景也持乐观态度。

  周一,亚马逊股价下跌2%。《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的一篇报道称,该公司改变了其搜索产品算法,突出显示利润更高的项目。本月晚些时候,亚马逊将举办第二届年度活动来展示其产品。上周,苹果公司成功发布了秋季发布会,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们将拭目以待亚马逊是否能在即将到来的活动中创造同样的奇迹。苹果股价没有出现明显波动。不过,该股周一收于219.80美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