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补税130亿欧元!苹果上诉欧盟法院:裁决有误

2019-09-18 17:44: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苹果公司17日在欧盟普通法院对布鲁塞尔当局发动攻势,对抗欧盟执行委员会让苹果向爱尔兰补缴130亿欧元(140亿美元)税金的历史性裁决。这场为期2天的法庭审理在卢森堡展开。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报道称,苹果律师毕尔德告诉欧盟普通法院,欧盟3年前做出的补税裁决“违背现实和常识”。

同样对这项裁决提起上诉的爱尔兰,猛烈抨击欧盟对税法的“难以置信”诠释。爱尔兰的代表柯林斯称:“欧盟执委会的决定完全漠视爱尔兰法律。”

报道还称,爱尔兰已成为美国科技巨擘的欧洲枢纽。欧盟指控苹果把在欧洲、非洲、中东和印度的未税收益转移至爱尔兰。

此前媒体报道称,早在2016年8月,欧盟委员会就曾表示爱尔兰在1991年和2007年作出的税收裁决,为苹果公司减轻了20多年的税收负担,相当于给予了苹果公司“不合法的国家援助”。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维斯塔格也指出,2014年苹果在爱尔兰的公司支付的税率仅为0.005%,远低于爱尔兰的正常税率。法院现在必须权衡,监管机构是否应该对苹果征收创纪录的130亿欧元的税金。

法新社报道称,根据布鲁塞尔当局的说法,这项特权让苹果较其他企业取得优势,于2003年至2014年避免被爱尔兰课征约130亿欧元税金,构成爱尔兰的非法“国家补助”。

此外,消息称欧盟监管机构将于本周就税收问题与爱尔兰政府和苹果公司的官员会面,所有的调查结果将于9月24日公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