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iPhone虽然又丑又贵,但还是逃不掉“真香”定律?

2019-09-17 07:15:20 和讯名家 

  今天是2019年9月17号,应昨天菜友的“命题作文”,和大家聊聊“iPhone”的话题。

  由于今年苹果新iPhone的发布会和马云宣布“退休”撞了档期,所以这次“科技界的春晚”并没有在中国人的朋友圈掀起多大的风浪。

  菜导看了下,夹杂在马云退休的各种刷屏热文中,偶尔有几个朋友发新iPhone的信息的,还都是吐槽这一代到底有多丑的。

  但不管有没有抢占到热点、浴霸到底丑不丑,5499的起步价还是逃不出传说中的“真香”定律……

  为啥iPhone卖这么贵却还是有人买单,菜导此前已经解释过了,那么今天就集中回答一下前面这位菜友的提问:iPhone 11到底值不值得买(300785,股吧)?

  首先,如果你此前一直是iPhone的忠诚用户,已经习惯了iOS的封闭生态和良好体验的话,那么其实困扰你的只剩该选择哪款了。

  菜导给这类人群两个建议:

  如果你已经换了iPhone X或iPhone XS,也不是那些“逢新必入”的狂热果粉的话,菜导的建议是先用着手头的机器就行了,等到后续新款机器降价了或者明年iPhone12的相关信息出来了,再决定要不要买。

  根据iPhone这两年在终端市场的行情走向以及iPhone 11上市即破发的具体表现,等一等完全能以更好的价格入手你想要的机器。

  如果你手上的机器是iPhone X之前的更老更旧的款式,那么菜导的建议是预算够的话直接上iPhone 11 Pro,容量也尽量选9999 元的256GB版本。

  预算不够的话就iPhone 11吧,256GB也就比64GB的贵500,可以拿下。

  好啦,我知道你肯定要说花一万块买手机是不是太奢侈了……

  苹果也不傻,这次首发就推出了24期免息分期的服务,以售价8699的iPhone 11 Pro(64GB)为例:

  除此之外,苹果也支持官方渠道和京东渠道的以旧换新,感兴趣的可以拿自己手头的旧iPhone去测算一下还值多少钱。

  目前去京东以旧换新,在评估回收价之上,还可最高享受 1000 元补贴,会比直接去苹果官网置换要划算一点。

  如果你是安卓的用户,正在犹豫要不要换iPhone的话,菜导还是分两种情况给建议:

  觉得安卓系统自己用着挺习惯的,不觉得iOS系统有多么不可替代的,完全可以不用考虑iPhone 11的换代。

  对这部分人群来说,买入门款的iPhone 11当个备用机也没啥意义,花个八千一万上个iPhone 11 Pro,还不如把这笔钱省下来,够买两台安卓中高端款式了。

  觉得安卓系统折腾着麻烦,或者用久了还是觉得卡的,那就看自己的预算了。

  预算不够的话,那就还是买个新的安卓旗舰,现在各大品牌的系统优化也做得很不错了,吐槽系统卡顿、难用的声音也几乎消失了。

  预算够又还是觉得iPhone值得买,那就按自己的需求来呗。

  反正买新款,苹果已经给了各位24期分期的选项,如果愿意等,最早今年的双十一,就能等来小幅的降价。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一贯自说自话不愿和“友商”PK的苹果,今年也终于开始放下身段,标榜自己在性能上的巨大优势了。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看来华为和三星们的崛起,确实给了后乔布斯时代的苹果巨大的竞争压力啊……

  话说回来,你会买最新款的iPhone吗?如果买,你会买哪一款?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