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解秘玖富数科:轻运营模式暗含未来预判

2019-08-20 15:47:51 和讯网 

  编者按:外界对玖富数科的称赞与质疑,更像是玖富数科自身的一种磨练,当玖富数科赴美IPO成为公众企业后,理应承受。而如果深入了解玖富数科这家公司后会发现,无论从商业模式、资本市场又或是前景预判哪个方向出发,都充满了“可读性”。

解秘玖富数科:轻运营模式暗含未来预判

  北京时间8月15日,玖富数科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JFU”。过去一段时间里,伴随着玖富数科招股书的公布,大众对玖富数科的理解越来越深刻。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招股书可以看出,玖富数科和行业内其它上市公司虽然身处同一赛道,但玖富数科另辟蹊径却让未来更加清晰。

  玖富的模式:轻装上阵 构建平台

  目前据公开披露的信息来看,与行业内其它上市公司不同的是,玖富数科走出了差异化的道路,试图以纯平台模式在下半场取胜。

  首先,玖富数科招股书中提到,玖富数科与金融机构合作采用纯科技平台模式,引入商家、银行、保险机构,搭建平台,玖富数科仅提供流量与信息科技服务,赚取纯科技服务费用。其次,截至目前,玖富数科控股或参股了保险经纪、基金销售、银行、融资租赁等多个具有牌照资质的机构。第三,玖富数科作为平台,资金均为运营资金,非限制性现金,所以财务更加健康。第四,玖富数科致力于“场景搭建+数字账户”的方式进行拓展,因为银保商的平台模式,引入了很多场景方,有助于消费场景的建立和连接,目前,玖富数科采取数字账户模式,客户拥有数字账户,聚合多家银行等金融机构、京东、网易等商家,提供的是智能匹配服务,期限长,粘性高。

  综合来看,随着玖富数科的成功上市,独特的平台模式已经取得阶段性成功。而除了现有的成就外,玖富数科未来的走向又将如何呢?

  玖富数科的股价与前景解析:长远来看可期

  当下,美国股市并不乐观,瑞幸、搜狐、新浪、中通等中概股企业近一个月以来均出现股价下跌情况。另外,据媒体统计,截至2019年7月,和信贷、拍拍贷、趣店、微贷网、小赢科技、360金融、品钛等公司,股价均已跌破发行价,很多还是直接腰斩,最惨的信而富,跌幅超过90%。

  而对比之下,玖富数科自上市以来股价波动不大。截至发稿前,玖富数科股价为9.72美元,与IPO当日股价差别不大。有分析人士认为,玖富数科之所以未受到行业影响,是因为,玖富数科与其它金融企业存在较大差异,独特的平台模式已经让玖富数科摘掉了纯粹金融企业的“帽子”,目前来看,玖富数科更偏向于科技企业。

  除了资本方面的认可外,2019年,玖富数科提出了“T.E(Tech Enabling)科技赋能”集团战略。具体来讲,玖富数科将向合作机构全面开放,进行科技输出:对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进行科技赋能;联手金融机构共同发力数字普惠金融;推进消费金融科技在金融机构的普及;提升金融机构的大数据风控、生态场景搭建以及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综合科技能力。通过联手金融机构,玖富数科集团致力于为更广大用户提供更便捷、智能化的普惠金融服务,让科技让金融简单而美好。

  公开资料,截至2019年6月,玖富数科已与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联合成立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智慧金融研究中心;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成立智能语音服务联合实验室;与阿里云、华为云、TalkingData等知名科技公司,厦门国际银行、华夏银行(600015)、内蒙古银行、蓝海银行、烟台银行、平安壹账通、渤海信托中信信托等金融机构分别展开技术与金融领域合作,同时,玖富数科还向春秋集团、寺库、华润通等企业输出金融科技解决方案。

  能够看出,玖富数科的“科技赋能”战略并非空话,而是正在逐步落地,对于一家公众企业而言,短期内的股价波折与舆论是阶段性的状况,长远来看,玖富数科仍具备价值。正如玖富数科打造的平台模式一样,轻运营模式是前瞻性战略布局,也更有助于上市之后的整体表现。

(责任编辑:王荣智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