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头条联合23家平台发起寻人计划:抑郁症是最致命走失原因

2019-07-24 16:40:34 和讯科技  本城

  7月24日上午,今日头条宣布联合京东快递、达达等23家移动平台发起头条寻人“亲情守护计划”,共同帮助走失者回家。据了解,截至今年7月,今日头条公益寻人项目已经帮助超过一万个家庭团圆,目前已经是国内最大的公益寻人平台。

头条联合23家平台发起寻人计划:抑郁症是最致命走失原因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在会上表示,民政部门大力推广互联网+救助寻亲工作,大大提升了寻亲效率。“截至目前,头条寻人共发布来自全国各地救助管理机构寻亲信息39738条,成功帮助7887名受助人员回家,成功率达到20%。”王金华说。

  随后,字节跳动副总裁张羽以《字节跳动公益的三个关键词》为题做了分享。他透露,截至2019年7月,头条寻人已经帮助超过一万个家庭团圆。找回的一万名走失者中,包括3897位老年人,974位未成年人和5129位成年人。

头条联合23家平台发起寻人计划:抑郁症是最致命走失原因

  张羽以头条寻人的三组数据入手,介绍了字节跳动公益产品的三个特点:高效率、大规模、可持续。“我们希望用我们的平台和技术赋能公益,提升公益效率,降低公益成本。”他说。

  值得一提的事,根据头条大数据分析发现,抑郁症走失者以12.1%的死亡率远高于总体走失者死亡率3.1%。头条寻人得出结论:抑郁症是最致命的走失原因。

  此外,徐一龙还对外发布了头条寻人大数据分析后得出的其他7条结论:走失人口中成年人占比最高;精神疾病为人口走失主因;近一半走失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佩戴定位手环能有效防止走失;近六成未成年人走失原因为离家出走;家人走失,记得给派出所、救助站打电话;人脸识别将会更有效地促进团圆。

  头条寻人项目总监曾华介绍,目前头条寻人“亲情守护计划”成员主要分为四类:京东快递、达达、58同城·58部落等生活服务移动APP;北京日报、封面新闻、齐鲁壹点、二三里资讯、大河客户端、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天山网客户端等新闻媒体客户端;山东、河南、江苏、福建、黑龙江、沈阳等地的交通广播、楚天交通广播和广州交通电台、广西交通台等;以及字节跳动系APP抖音短视频、西瓜视频、皮皮虾、懂车帝等。

(责任编辑:王博轩 HT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