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印媒:Facebook别无选择 必须在印度战胜TikTok

2019-07-23 17:57:04 新浪网 

  近日印度最大的独立新闻通讯社IANS报道称,在印度市场,Facebook和Instagram等平台正面临TikTok的激烈竞争。尽管当地呼吁加强对TikTok的监管,但面对这款应用带来的压力,数字行业巨头们不得不在自己的平台中加入短视频服务。

  TikTok用短短一年的时间扩展到150个国家和地区,支持75种语言,在印度拥有2亿用户。相比之下,Facebook目前在印度有3亿用户。因此对于Facebook来说,必须迅速采取措施阻止TikTok的继续增长,否则印度市场将慢慢放弃其主要平台以及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

印媒:Facebook别无选择 必须在印度战胜TikTok

  去年11月,Facebook悄然发布一款独立的短视频应用“Lasso”,与TikTok进行竞争。Lasso目前仅支持美国市场。在这款应用里,用户可以拍摄随着音乐跳舞和对口型的视频,与TikTok的功能类似。

  Facebook发言人在接受The Verge采访时提到:“Lasso是一款新型独立娱乐短视频应用,用户可以拍摄搞笑短片、美妆、健身等各种内容。我们对它的潜力激动不已,将持续收集用户和创作者的反馈。”

  上周,Facebook挖来谷歌前员工贾森·托夫负责一项关键业务。外界纷纷猜测,该社交网络巨头准备在全球发布短视频分享应用。托夫此前曾在Twitter旗下的短视频应用Vine任职,该应用后来被关闭。托夫目前在Facebook担任产品管理总监,负责领导公司的新产品试验(NPE)团队,旨在开发新应用,吸引Facebook核心品牌仍未能触及的消费者。

  CyberMedia Research公司(CMR)行业情报部门负责人普拉布·拉姆表示,TikTok等应用的兴起,凸显了用户对老牌社交媒体的潜在疲劳情绪,他们迫切希望通过新的应用和平台来展现自己。

  拉姆对IANS表示:“TikTok支持多种地方方言,无论生活在哪里,印度人都能与全世界分享他们的才艺。TikTok具备先发优势,并且拥有快速增长的用户基础,因此也不畏于竞争,挑战Facebook的主导地位。”

  拉姆强调:“Facebook的当务之急是遏制TikTok的竞争势头。很可惜,它此前‘克隆’TikTok的尝试以失败告终。更重要的是,Facebook的印度业务尚未渗透到二三线城市。”

  正如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2019年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所说的那样,在当今世界,社交媒体的意义在不断变化,正在向WhatsApp、Snapchat和Instagram等更私密性的社交媒体转变。

  拉姆认为,扎克伯格必须尽快推出类似TikTok能够与其竞争的新产品,“否则Facebook或许会错失最后的时机,再也难以推出一款能让印度用户兴奋不已的产品。”

(责任编辑:王荣智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