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王志国“破釜沉舟”:创维豪赌OLED背后是生存的焦虑

2019-07-17 17:52:37 和讯科技  周君

  创维OLED量产6年,还未走进大众视野,这一次创维能否抓住价格这颗“救命稻草”?

王志国“破釜沉舟”:创维豪赌OLED背后是生存的焦虑

  本月,创维公开宣布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OLED普及风暴”,推出一系列营销策略助力OLED电视走进千家万户。在国内市场主流产品依旧为LGD电视的情况下,创维选择价格战来改变市场现状,看似巧妙的计策下,实则是最后一搏。

  首先,降价无疑是创维的无奈之举。当下市场,红利逐渐消失,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电视市场零售量规模1202万台,同比下降1.1%,零售额规模349亿元,同比下降13.1%。

  其中,相对比LCD电视来说,OLED更是高价产品,这一点连创维-RGB董事长王志国本人也不否认。“从2016年至今的市场结构数据上看,高端市场在逐步消失,如不重塑,行业必亡,”王志国说。

  创维OLED的使命是改变行业现状,但更重要的是改变自身,6年时间都未跑通的道路,创维是焦虑的,降价促销是创维的一个策略,但能否让消费者接受,还要用业绩去验证。从股价上来看,创维抛出普及OLED电视的概念后,股价有小幅度回升,但综合创维近一年股价来看,依旧处于下滑状态。

  其次,创维的降价周期是多久,消费者又能否接受创维这个品牌呢?根据媒体报道来看,创维OLED电视降价后,处于亏损销售状态,也就是说,创维卖的越多,亏损也就越多。

  对此,创维方面认为,创维每年也要投入大量资金的在品牌上,实际上创维把这样一次普及当成创维对整个行业的品牌投入。

  不过,据南方日报报道,记者在苏宁易购以55寸OLED电视为关键词搜索发现,长虹、康佳、飞利浦已将该档产品的销售价格降至8000元钱以下,其中长虹的一款产品,甚至打出6999元的价格。这也意味着,价格降至7000元到8000元的55英寸OLED电视竞争已悄然拉开大幕。

  所以可以看出,创维在普及市场的同时,也承受了生存压力,电视行业、创维在战斗,但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行业内的玩家已经争相打响了价格战,对比之下,创维更像是顺势而为。

  事实上,以价格来吸引用户,最终比拼的是产品和资金,降价短期内可以吸引消费者目光,但毕竟创维处于亏损状态,降价的周期能持续多久也是决定创维成败的关键因素。

王志国“破釜沉舟”:创维豪赌OLED背后是生存的焦虑

  同时,行业内的OLED战争已经打响,如何让消费者认可创维也是一个决定因素。和讯科技发现,在黑猫投诉等平台上,关于创维OLED电视产品质量的投诉也有存在。

  面对当下市场,创维选择切入OLED市场是一种担当也是一种无奈。一方面长虹、海信、康佳等行业内玩家在和创维竞争,另一方面诸如华为等企业也试图进入电视市场。对于行业来说,百花齐放必然是一个好消息,但对于创维来说,前路如何,则需要用时间验证。

(责任编辑:王荣智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