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三星电子第二季度利润或下滑60% 创近三年来最低水平

2019-07-03 18:21:58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晚间消息,三星电子本周五发布第二季度初步财报结果时,公司利润很可能减少一半以上,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销往中国市场的内存芯片数量下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晚间消息,三星电子本周五发布第二季度初步财报结果时,公司利润很可能减少一半以上,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销往中国市场的内存芯片数量下滑。

  为此,三星电子第二季度业绩很可能创下近三年来的最低水平。分析师称,由于科技市场增速普遍放缓,三星内存芯片供应过剩的局面仍在持续,因此利润复苏还需要几个季度的时间。

  三星电子的智能手机业务很可能受益于竞争对手出货量的下滑,但三星电子超过2/3的利润来自于芯片业务。同时,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饱和,以及数据中心对芯片需求的下降,都压低了全球内存类芯片的价格。

  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分析师吴雅婷(Avril Wu)表示,内存芯片价格不太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反弹。她预计,三星电子要到2020年上半年才能清空芯片库存。

  金融研究机构Refinitiv SmartEstimate数据显示,三星电子第二季度运营利润将达到6万亿韩元(约合51.4亿美元),同比下滑60%。该数据基于Refinitiv SmartEstimate所调查的29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本周五,三星电子将发布初步的第二季度财报数据,而本月晚些时候将公布最终的结果。(李明)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