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直击|东南亚电商Shopee启动扬帆计划 建官方培训生态

2019-06-25 20:54:28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6月25日晚间消息,东南亚电商平台Shopee今日与杭州市签订合作备忘录,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同时正式开启“扬帆计划”,规范、考核并认证当地优质培训机构为官方培训合作机构,系统化赋能杭州至周边跨境卖家。

据谷歌与淡马锡发表的东南亚数位经济报告,东南亚电商市场将以34%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快速发展,2025年规模将达到1020亿美元。

数据显示,Shopee2018年GMV达103亿美金,同比增长149.9%。然而,广大卖家仍然会面临平台带来的运营压力及知识储备缺口等问题。

因此,Shopee启动“扬帆计划”,将平台运营经验与数据细化为系统化培训课程,通过多种创新模式,打造涵盖基础运营、高阶课程及个性化实战课程的Shopee官方培训生态,并向培训机构授牌,从而推动跨境电商培训产业发展。

在项目初期,Shopee联手机构面向卖家,完成讲师招募、考评与认证,为机构精选一批Shopee官方机构讲师。

卖家方面,将结合不同卖家学员的实际需求和成长阶段,“扬帆计划”将有针对性的提供个性化培训课程,结合文字、视频、音频、直播等多种教学手段触及卖家及跨境电商后备学员,建立多维度的培训体系,帮助卖家学员全面掌握运营知识。

产业层面,将推动国内跨境电商培训行业的精细化运作,帮助孵化跨境电商产业的专业人才,助力未来跨境电商产业在国内的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5月,腾讯投资的新加坡电商和线上游戏公司Garena完成了一轮5.5亿美元融资,更名Sea并宣布这笔资金将用来进一步扩大公司在印度尼西亚市场的分支,即移动电商Shopee。

目前,腾讯投资的Garena已经成为东南亚版本的腾讯,Shopee则成长为东南亚最大的C2C平台之一,与阿里巴巴投资的Lazada比肩。(韩大鹏)

(责任编辑:王荣智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