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Slack翅膀硬了 微软不允许员工在工作中使用

2019-06-24 17:46:32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间消息,据美国科技网站GeekWire报道,美国企业办公通讯软件初创公司Slack上周四刚刚登陆纳斯达克,就有一家大型科技公司不再允许其员工在日常工作中使用Slack的协作和聊天应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间消息,据美国科技网站GeekWire报道,美国企业办公通讯软件初创公司Slack上周四刚刚登陆纳斯达克,就有一家大型科技公司不再允许其员工在日常工作中使用Slack的协作和聊天应用。

  这家公司就是微软。这不仅仅是因为微软是Slack的最大竞争对手,拥有自己的团队协作应用Microsoft Teams。按照微软的话来说,这至少不是主要原因。

  GeekWire获得的一份微软内部的“禁止和不鼓励技术名单”显示,微软不允许员工们使用Slack。微软的这份“禁止和不鼓励技术名单”列出了一系列软件和服务,是微软不允许或不建议员工们在日常工作中使用的。

  据微软员工称,他们看到这份禁止名单,不允许使用Slack后,也感到十分惊讶。虽然该列表在某些情况下提到了这些服务的竞争性质,但微软表示,被列为“禁止”类别的,主要是因为与IT安全和保护公司机密相关。

  其中,Slack就被微软归类为“禁用”类别,其他被“禁用”的应用还包括Grammarly语法检验器和卡巴斯基的安全软件等。

  而被列为“不鼓励”类别的服务包括亚马逊云计算平台AWS、谷歌文档(Google Docs)、PagerDuty,甚至还有GitHub云版。众所周知,GitHub是微软去年斥资75亿美元收购的流行软件开发中心和社区。

  大约2年前,微软和Slack的竞争一触即发。当时,微软推出了自己的团队协作应用Microsoft Teams。对此,Slack采取了不同寻常的对策,在《纽约时报》上刊登了一整页的广告:在向微软表示祝贺的同时,也警告称,“所有这一切都要比看起来要难。”

  今年4月,Slack在其上市申请文件中将微软列为“主要竞争对手”。Slack CEO斯图尔特·巴特菲尔德(Stewart Butterfield)也公开承认,面临着微软的挑战。

  与此同时,微软在去年夏天也公开承认了这种竞争关系,并在其年度10-K文件中正式将Slack列入竞争对手名单。

  上周四,Slack以“直接上市”的方式登陆纳斯达克,股票参考价为每股26美元。首日开盘后大幅上涨,一度触及42美元的高点,市值超过200亿美元。(李明)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