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硬和实验室」麦芒8在同价位产品中是否具有竞争力?

2019-06-11 15:58:06 和讯科技  周君

硬和实验室评测:麦芒8在同价位产品中是否具有竞争力? 

  硬和实验室——是和讯网科技频道与WHYLAB联合出品的智能硬件评测栏目。“不做主流浅度观点评测,每一台机器都送进实验室,用设备和数据说话。”为智能硬件从业者与消费者提供真实、专业、有匠心的“实验室级”深度评测分析文章。

  实验室编前语:华为P系列和Mate系列在高端市场一直拥有良好的口碑,中高端市场,荣耀系列也可以独当一面,在此背景下,麦芒系列也不甘示弱,产品不断迭代。上周,华为在成都发布麦芒8,号称配备了2400万超广角AI三摄、6.21英寸珍珠屏,以及6GB+128GB大内存。

  众所周知,麦芒系列产品自诞生以来针对的人群就是初入职场的年轻人,产品宣扬个性,但本次的新品麦芒8究竟能站在一个什么样的高度,在同价位产品中是否具有竞争力?硬和实验室,用数据说话。

硬和实验室评测:麦芒8在同价位产品中是否具有竞争力?

  评测机型: 麦芒8(媒体评测机)

  评测时间:6月5日——6月10日

  评测地点:硬和实验室(深圳)

  使用设备:柯尼卡美能达 CS2000A、德国Image Engineering 影响评估系统、Power-Z KM001C USB电流表、YZXStudio ZY1280 USB电流表、PEAK 200倍光学显微镜

  整机上手,浓浓的华为味道,特别是背部的竖排三摄,与华为 P 系列的设计风格极为类似。结构上麦芒 8 并没有采用常规的三明治结构,后盖直接包裹住屏幕,所以握起来的手感是不错,遗憾的是,塑料感依然很强。

  屏幕:与市面现有产品区别不大

硬和实验室评测:麦芒8在同价位产品中是否具有竞争力?

  屏幕方面,6.21 英寸的水滴屏是常规操作。麦芒 8 采用的是 LCD 屏幕,自动亮度最高 529nit,奇怪的是用强光刺激屏幕亮度并没有显著的提高。这块屏幕有两种模式,默认采用鲜艳模式,色温为 8171K,稍微偏冷。色域方面,只有 85.8% (NTSC)的水平,色准为 5.28,整体表现一般。

鲜艳

  相机:满足基本需求 超广角镜头亮眼

硬和实验室评测:麦芒8在同价位产品中是否具有竞争力?

  麦芒 8 的主摄并没有搭载最近火热的 IMX 586,而是普通的 2400 万像素 + 1600 万像素+ 200 万像素的三摄组合。成像素质方面,正常光线下解析力表现良好,日常拍照基本无压力。弱光环境下,色彩表现也还说的过去。噪点方面,达到了肉眼可见的程度。亮度均匀性则做得不错,照片没有明显的暗角存在。此外,超广角镜头的可玩性还是挺高的,可以带来不一样的拍照体验。

  续航:耗电程度良好 但充电慢

硬和实验室评测:麦芒8在同价位产品中是否具有竞争力?

  续航方面,标配 5V/2A 的充电器,10W 的快充功率有点不够看,充电速度一般,半个小时充 31% 的电量,完全充满需要 114 分钟。在这个快充普及的年代,麦芒 8 这样的做法有些让人看不懂。5 小时续航测试,麦芒 8 的剩余电量为 54%,表现良好。在发热方面,整个续航测试里最高温度都没有超过 40℃ 这个分水岭。

  综上来看,麦芒 8 的相机是最大的优点,但整体上,在同价位的机型中竞争力不明显,曾经华为引以为傲的三摄现在也已稀松平常,很难拿出亮点去与竞争对手 PK,手机产品迭代速度很快,麦芒系列产品未来的走向还需要长时间去考量,总之,数据过硬,消费者体验好,才是“笑傲江湖”的资本。

  目前,麦芒8售价1899元,6月12日起将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售。

(责任编辑:张春元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