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鹿客智能门频曝安全隐患:陈彬资本得意却失守用户信任

2019-05-28 19:00:02 和讯科技  周君

  一则“鹿客智能门锁深夜自动开门”的消息被媒体曝光后,云丁科技也进入了人们视野。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五年,云丁科技已经完成了7轮融资,尤其是云丁科技的主打品牌鹿客,在坊间声量越来越大。


  现阶段,鹿客已经进入了狂奔状态,在资本的推动下和大众的呼声中,鹿客提早开始享受成功的喜悦,直到陷入“安全隐患”争议,鹿客还没有踩下急刹车。

  产品存在安全隐患 鹿客的“杀伐果断”

  据看看新闻报道,青岛张先生家所使用的鹿客智能门锁,在夜间休息时间,突然自动打开。但通过家里的监控、猫眼人影捕捉以及物业工作人员对小区和电梯内的监控排查,并没有看到可疑人员,故认为是产品出现问题。

  而后,张先生与鹿客的客服取得了联系,但对方承诺可以退钱或免费升级产品,但对于产品如何出现问题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回复。

  鹿客公关部给看看新闻的答复是正在跟用户协商解决办法,对产品进行了检测,未发现问题,怀疑是用户在使用过程中锁门没有锁上,只是压了一下把手,那样是一个正常的普通锁门状态。

  对此,张先生认为,家内有监控,门上的猫眼也有视频,录下了十足的证据,如此说法让人很寒心。

  事实上,鹿客自诞生以来,就以安全作为主推点,就在本月,云丁科技还宣布品牌升级,推出新品牌标识以及鹿客智能锁,锁定安全的品牌Slogan。这个节骨眼上,出现如此问题,难免会让鹿客陷入争议。

  北京九州快捷锁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林霞告诉和讯科技:“锁不上、打不开都是智能锁的常见问题,在生活中时有发生。近几日,圈内人也在探讨鹿客智能锁深夜自动开门的问题,建议消费者尽量购买大品牌的产品,与传统的门锁相比,智能锁虽相对安全的,但也需要好的厂家背书。”

  国家锁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首席安全官李永宁认为,无论哪款智能门锁,机械锁体部分都依靠锁舌和门框的结合来锁门。锁舌一般有斜舌和方舌。斜舌,主要用于门把手的操作,必须按压把手带动才能缩回;方舌用于反锁,保证锁具防盗性能。

  正常情况下,门关上的时候,斜舌完全锁闭到位,开门的时候必须要拧动门把手;非正常情况下,如锁门的时候力度不够,则容易引起门假锁或者虚锁,斜舌没有弹出,无法锁闭到位。这时门并没有锁上,稍有外力,自动开启。

  综合来看,产品出现问题并不可怕,重点是如何解决问题,姑且相信鹿客智能门锁自动打开是小概率事件,但此事不应该仅停留在退货、换货层面,更多的是应该找出问题的根本所在,并保证问题不再发生。无论是智能门锁,还是传统的普通门锁,都应该保证关门后不在打开,而不是探讨,是否应该二次反锁。

  借助人工智能的东风 鹿客的前行路上应该一步一个脚印

  鹿客智能门锁之所以能迅速成长,主要有三个理由:

  第一是行业层面,人工智能以及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智能门锁开始进入大众视野并被大众接受;

  第二是资本层面,翻阅云丁科技的融资记录可以发现,五年完成7轮融资在整个行业内是少见的,并且云丁科技持续受到百度的青睐,多轮追投;

  第三是产品层面,万物存在既有道理,云丁科技之所以能成功离不开技术的支持,再借助小米生态链,鹿客走上了高速成长之路。 


  正因如此,鹿客作为一个行业的领军人物之一,才更应该对产品质量严格把关,和讯科技发现,更早之前,鹿客门锁还曾被曝踹出现无法打开的情况,但消费者几经周折多次与售后联系,依旧无人给出问题原因所在。

  鹿客存在的安全隐患给陈彬、张东胜敲响了警钟,但对于云丁科技来说,实为“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放弃狂奔思路,对产品仔细打磨,找出问题之本,方为上策。

  

(责任编辑:张春元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