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为被Wi-Fi联盟、SD协会等组织暂停成员资格

2019-05-25 12:29:42 和讯名家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设定无线技术标准的Wi-Fi联盟表示,已“暂时限制”华为参与。Wi-Fi联盟组织的成员包括苹果、高通、博通和英特尔等。

  与此同时,包括高通、赛灵思、三星、SK海力士、东芝等成员的半导体标准组织JEDEC也表示,华为“自愿”退出该组织。

  另外,华为也已经从SD协会的成员名单中消失,SD协会以开发SD卡标准而闻名,microSD卡是目前移动设备中最常用的存储卡格式。

  美国科技网站CNET说,华为仍然可以使用目前Wi-Fi和SD卡相关技术,但可能失去了未来参与制订新标准的话语权。

  华为过去一直在研发自己的存储卡标准,目前已经开始使用自有的Nano Memory(NM)储存卡。这种存储卡的体积比传统MicroSD小将近一半,正在越来越多地被应用在华为设备中。

  一位芯片行业的高管也确认,华为仍然可以开发相关的芯片和产品,因为这些标准对整个行业开放,但中国公司在制定这些西方标准方面将不再具有发言权。

  所谓“一流企业制定标准”,标准制定机构已成为大型科技公司的新战场,行业参与者在这个过程中使用对自己有利的标准,也可以对全球企业产生影响。华为被排除在外可能让其在未来的竞争中处于劣势。

  虽然有不少企业中止了与华为的合作,但也有企业仍然和华为保持贸易关系。

  松下昨日辟谣,称媒体所说的与华为“停止交易”描述与事实不符。

  台积电近日表示,公司经过评估后认为,出货给华为海思并没有违反国际贸易法规,所以将会持续出货给华为海思。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量子位。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