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硬和实验室」realme X是“鲶鱼”还是暖手宝?

2019-05-22 15:23:03 和讯科技  硬和实验室

硬和实验室评测:realme X是“鲶鱼”还是暖手宝?

   硬和实验室——是和讯网科技频道与WHYLAB联合出品的智能硬件评测栏目。“不做主流浅度观点评测,每一台机器都送进实验室,用设备和数据说话。为智能硬件从业者与消费者提供真实、专业、有匠心的“实验室级”深度评测分析文章。

  实验室编前语:在印度,以性价比手机产品为定位的realme,首次回到中国的主战场。从这次发布的产品上来看,算是整体升级了此前在印度的产品配置。毕竟国内的消费者的口味不是印度版本可以满足的。而基于此,拥有多项高端手机配置和诚意满满的定价体系一举砸进了Redmi和荣耀的势力范围中。回到中国市场的realme品牌,仿佛是一条要搅起一阵风浪的鲶鱼。

  不过,发布会后,市场上的反馈和热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而小米也刚刚宣布了以K.O为主题的发布会,其内在含义或许另有所指。那到底在国内发布的realme X 和 realme X 青春版真实实力如何?能否在国内引起“鲶鱼效应”,硬和实验室,用数据说话。

  评测机型:realme X 和 realme X 青春版(媒体评测机)

  固件版本:

  realme X RMX1901_11_A.05_53f4cfd4

  realme X 青春版 RMX1851_11_A.03_1d7a71ba

  评测时间:5月15日——5月20日

  评测地点:硬和实验室(深圳)

  使用设备:柯尼卡美能达 CS2000A、德国Image Engineering 影响评估系统、Power-Z KM001C USB电流表、YZXStudio ZY1280 USB电流表、PEAK 200倍光学显微镜

  屏幕表现:表现均衡

硬和实验室评测:realme X是“鲶鱼”还是暖手宝?

硬和实验室评测:realme X是“鲶鱼”还是暖手宝?

realme X光学测试

硬和实验室评测:realme X是“鲶鱼”还是暖手宝?

realme X青春版光学测试

  屏幕部分,整体从数据来看,realme X 上面的这块三星 OLED 屏幕,各方面表现都很均衡,典型的三星水准。色准指数略高,应该跟这台是媒体机有关,后续等上市的产品到手我们再更新相关的数据。青春版的由于是 LCD 屏幕,亮度要更高一些,整体通透性也比较好,就是色温偏高,有点泛蓝,色准跟 X 如出一辙。哦,对了,realme X 的 OLED 是有激发亮度的,可以达到 642nit,虽然比不上三星的顶级旗舰屏幕,但日常使用还是绰绰有余的;青春版没有激发亮度,但本身的亮度也是够用的。

  相机表现:偏向于还原实际场景

硬和实验室评测:realme X是“鲶鱼”还是暖手宝?

  相机部分,realme X 是熟悉的 4800 万像素索尼 IMX 586,比起 realme X 青春版 1600 万像素的 IMX 519,从参数上看起来就好不少。我们重点关注决定相机拍照素质的解析力、色彩、噪点、亮度均匀性,可以看出两者走的是不一样的调教风格,在弱光环境下,realme X 的色彩饱和度拉得较低,噪点有稍微的释放来保证画面清晰度。亮度方面,边缘提亮算法强度不高,更偏向于还原实际场景。

  续航与散热表现:塑料后壳 散热表现欠佳

硬和实验室评测:realme X是“鲶鱼”还是暖手宝?

  续航方面,两款机型的数据结果都很不错,用一天妥妥的。realme X 在玩游戏时温度略高,但入手也并没有烫手的感觉。青春版的续航待机都在情理之中,电池更大充电更快是个小惊喜,但最高温度比 realme X 高 2℃,确实高了点,有轻微的烫手感。究其原因应该还是塑料后壳的老问题,实际温度指数略高,但手感还在接受范围内。

  总体来说,作为 realme 回归中国的两款首发产品,realme X 和青春版都还是很有诚意的,整体表现均衡,除了散热问题导致的机身过热外,也没有什么致命槽点。特别是 realme X,在这个价位里引入升降结构和全面屏,还有4800万的后摄,确实能称为是一个合格的搅局者。国外波澜不惊,国内风起云涌,这个市场越来越好玩了,虽然说终究逃不过优胜劣汰,但精于产品,你就有笑到最后的资本。

(责任编辑:王博轩 HT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