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马云:如果你觉得AI是问题,问题才刚刚开始

2019-05-17 09:22:29 第一财经日报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图片来源:摄图网

  北京时间5月16日,在法国举行的Viva Technology大会邀请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分享关于如何面对未来的思考。45分钟的对谈,马云28次提到“未来”。他认为,面对未来和新技术,如果认为是麻烦,那麻烦才刚刚开始;如果认为是机会,机会也刚刚开始。

  以下是马云此次分享的主要观点:

  1、我大部分时间都在思考未来。创业初期,我们没有钱、没有技术、没有强大的关系,唯一能跟别人竞争的就是我们如何看待未来。

  2、对于昨天,我们今天能做的事很少;但是对于未来,我们今天可以做的事很多。

  3、现在有人担心互联网带来的就业、安全。让我担心的是担心本身,担心导致封闭。我鼓励大家,思考未来、看到未来、拥抱未来。

  4、两年前我第一次去了非洲,那里的年轻人打动了我。当这些年轻人谈梦想和未来的时候,他们想要创造改变,他们无所畏惧。我们是同一种动物。

  5、欧洲有很多优秀的小企业和年轻创业者。我的建议是不要想下个星期怎么成功,不然来得容易去得快。你要想这个事情未来十年怎么样,要有耐心。

  6、上个世纪,公司越大越好,本世纪好公司比大公司更重要。

  7、AI和人的区别是,机器没有梦想,我们有。不然你在未来就要被机器打败。

  8、如果你觉得AI是问题,问题才刚刚开始。如果你觉得是机会,那机会也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