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自由现金流超110亿美元,微软上行潜力还有多大?

2019-05-05 17:57:17 和讯名家 

  摘要

  微软2019年第三季度的业绩给市场留下了深刻印象。

  它的收入基础非常多样化。

  微软正在将强劲的盈利转化为非常强劲的现金流。

  最终,微软被低估了,并为投资者提供了强劲的上行潜力回报。

  投资理论

  一段时间以来,我一直高度看好微软(Microsoft),能够继续看到这家科技巨头实现稳定的回报,我感到非常有成就感。

  尽管这家公司给人的第一印象可能是一个昂贵的价格标签,但我在这篇文章中强调的是,这家多元化经营、创造现金流的公司为何能给投资者带来令人信服的上行潜力。

  其核心业务是多元化经营

  让我对微软一直感到惊讶的是,尽管它是一个家喻户晓的老名字,但这家公司仍在继续增长。它的增长不仅仅来自一个软件产品,而是来自一个多样化的投资组合。请看下面这个季度的收入驱动因素以及下个季度的收入指导。

  话虽如此,我承认,微软每一个部门的收入增长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因为微软增长最快的业务与增长更慢的业务放在一起。例如,Windows操作系统收入疲软(2019年第三季度增长7%)与Surface笔记本电脑收入低迷(2019年第三季度增长21%)相结合,为的是给分析师和投资者留下“全面”表现强劲的印象。

  高利润率转化为强劲的现金流

  同样,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微软仍有很多手段可以消除进一步的低效率。例如,在营收增长16%的背景下,微软2019年第三季度的毛利率达到67%,这是微软多年来从未达到的高水平。

  这是通过专注于降低成本来实现的。Windows是一个强大的贡献者,并受益于一个意外强劲的个人电脑市场。

  此外,首席财务官Amy Hood谈到了微软在正确的长期趋势下选择正确的长期市场的能力。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应该会继续让微软的营收和营业利润率持续提供强劲的业绩。

  顺便提一句,应该指出的是,尽管微软的净收入增长了20%(汇率调整后),但它的自由现金流基本上保持了增长,增长了19%,达到110亿美元。

  最后,作为对整体业务有信心的一个迹象,微软毫不犹豫地将大量资金用于股票回购。更详细地说,我们可以看到微软的股票回购在本季度增长了24%。

  长期指

  微软向投资者强调,在2020财年,其综合收入应继续以两位数增长,利润率应保持稳定。这意味着,这一强劲的收入增长将渗透到损益表的每股收益数字。

  估值-稳固的安全边际

  从表面上看,我将首先指出,微软的交易似乎没有那么便宜。我还知道,微软的股价在过去5年大幅上涨。

  然而,事情是这样的。正如本文所强调的,微软的业务是非常轻资产的。它的毛利率仍然高达60%,这就是一个例证。

  此外,与苹果(Apple)相比,它的交易成本肯定更高。然而,这种类型的分析与我们上面讨论的内容无关。毫无疑问,苹果是一笔极好的投资。但苹果的大部分收入仍主要依赖于单一产品。正如我自始至终强调的那样,微软没有这个问题。

  亚马逊(Amazon)显然是云领域的一个巨大竞争对手。然而,投资者已经很清楚这一点,并将其多次纳入了该公司的估值之中。因此,在计入租金偿还前,亚马逊的交易现金流接近28倍,而微软的交易现金流则低得多,只有21倍。

  底线

  许多投资者没有意识到强劲的盈利和强劲的现金流之间的区别。微软强劲的现金流继续为股东提供强劲的利润,目前投资者无需支付太多钱就能参与微软的上行走势。

  本文作者:Michael Wiggins De Oliveira,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http://www.meigushe.com/——旨在帮助中国投资者理解世界,专注报道美国科技股和中概股,对美股感兴趣的朋友赶紧关注我们吧。

  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