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金融科技公司数库推出iNews智讯系统

2019-04-25 21:16:57 和讯网 

  和讯网消息 4月25日,专注于数据智能的金融科技公司数库正式发布iNews智讯系统,提供情感解析、事件标签提取、智能搜索等七大核心功能。基于数库在金融领域的深厚数据沉淀及体系化建设,该产品在业内首次实现高频财经资讯与金融知识图谱的深度融合,可帮助金融机构与专业投资者快速解析高频资讯并迅速判断潜在影响,聚焦分析思路,实现对资产风险与价值的实时追踪。

  在金融市场中,媒体的迅猛发展让分析人员每天面对海量财经资讯。在获取信息的成本大幅降低,信息量迅速增长的大背景下,如何快速判断资讯的有效性并将这些资讯迅速解析,真正将高频资讯中的关键信息注入分析流程并判断其对金融机构或投资者自持资产的潜在影响已成为投资流程中一大痛点。 基于上述痛点,数库率先推出iNews智讯系统,让市场拥有了低成本且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除实现快速聚焦资产组合并有针对性解析相关高频财经资讯外,此次发布的智讯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还体现在允许用户根据价值挖掘或风险预警等不同使用场景对功能参数做丰富的定制化设置,在为投资者提供更为系统性的分析视角基础上提供充分的场景化灵活度。”数库方面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该产品同时深度整合了数库业内独家“SAM”产业链数据体系。通过产品,行业定位及上下游分析,帮助投资者在投资组合公司的经营业务丰富多变情况下进行各项细分业务的精确同业比较,通过高频财经资讯精准追踪产业和竞争动态,追踪产业格局的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推出的iNews产品除免费版本外,还推出了付费版。付费的VIP用户可以在获取分析灵感并锁定分析思路后进一步查询全部相关的企业基本信息,股东高管信息,企业图谱关系,非上市同业公司以及产业链分析等增值模块,在聚焦分析思路后迅速切入数库金融数据体系,快速完成决策分析。

  “数库未来将进一步利用自身强大数据生产及整合能力以及对金融行业的深刻理解,在收费模块中不断根据分析逻辑在不同节点上添加各类金融数据及另类数据,进一步提升用户的分析效率,实现iNews产品的持续智能化升级迭代。”数库方面负责人表示。

  而iNews智讯系统的成功研发主要得益于数库的两大核心能力。

  在数据生产方面,数库自研的“DAS ”平台是一套将长期处理金融数据的经验积累融入机器学习技术,实现数据提取,录入,标准化及质检流程高度自动化的数据生产平台。数库多年的金融词库及规则积累让“DAS ”平台通过少量样本标注学习即可完成金融数据自动化生产,实现全披露文档深入提取挖掘。

  经过多年研发,该平台已经达到了高精准的应用效果,令数库拥有了快速精准生产中低频金融数据的能力,并形成了业内独有的庞大金融知识体系。数库在NLP文本提取方面则依赖这一知识体系持续为先进的NLP算法提供支持,快速精准解析高频资讯,形成知识积累与算法能力高度结合的良性循环,实现金融知识滚动积累的闭环。(完)

  

(责任编辑:汪青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