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58到家紧握上门服务供应链 打造品质服务生态

2019-04-25 17:26:00 和讯科技 

  过往5年来,58到家不断完善且强大自己的供应链调度能力。从拥有系统化数据平台、标准化服务流程、专业化培训体系到如今掌握了服务类目的全品类定价权以及规范化服务保障等。

  任何企业的供应链都会经历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58到家也不例外。从最初的地毯式搜索到现在的覆盖全国30多个城市,100,000多个服务商,36大品类1000种以上的多元化上门服务,强大的业务广度、业务深度以及服务商量级都为服务力做强势保障。而这个强大且独一无二的服务力又为供应链做了基础保障。

  万能管家创58到家还创造性地打造了一支由社区里最具有流量能力的宝妈组成的社区管家推广大军,管家们作为社区里的意见领袖,有能力以拼团的形式把所有家政订单的时间、地点进行集中售卖,实现居民得实惠、管家流量变现、到家平台获得市场收益的三赢效果。

  相比生鲜品类,社区生活服务决策门槛和成本更高,除了管家这一角色,完成交易更离不开后端稳定、标准化的服务供应链支持。在这方面,58到家通过5年多的积累,服务商范围已覆盖30座城市,并基于以往的交易数据,掌握了一批优质服务商资源。

  基于多年的服务链深耕,58到家力推的直约模式更是完善了低频上门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用户下单后,到家平台的后台大数据系统会根据地域性、需求量、服务标签等细节最快速的匹配需求商家,同时近在咫尺的社区管家也能第一时间响应、高度个性化的解决居民需求,参与到整个服务进程,实现从信息撮合到交易与服务的闭环。针对社区生活服务标准化程度不高、商家加项等痛点,58到家制定了一套标准化的服务标准,部分服务实现了标准化定价,而平台约束这些第三方服务商的核心措施是订单。

  58到家先对已有的服务商资源进行筛选和认证,将服务商体系化。同时,58到家设计了直约池,池内拥有一定区域内58到家约80%的订单量。能够遵守平台服务标准的优质服务商,将被纳入直约池,由平台直接进行派单,而另外20%的订单则由平台组织其他商家进行抢单。同时,直约池的商家名单会根据所有服务商的服务质量、好评度等动态变化,由此进行优胜劣汰。

  由此,58到家在服务力、大数据、社区团购模式下供应链上的强悍,有效解决了上门服务领域的价格不透明、无统一定价与乱加价、服务质量无保障的行业痛点。而在供应链的驱动下,58到家团队可以快速便捷地掌握全国各地实时的监控指标;供应链背后的强大数据分析能力悄无声息又快速流畅,这让58到家处理订单问题事半功倍。

(责任编辑:王博轩 HT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