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Colab笔记本能用英伟达Tesla T4了,谷歌的羊毛薅到酸爽

2019-04-25 13:34:24 和讯名家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谷歌出品的Colab笔记本,机器学习界薅羊毛神器,如今又有了新福利:

  连英伟达最新一代机器学习GPU:Tesla T4都能免费蹭,穷苦羊毛党也顿时高端了起来。

  英伟达的Tesla T4,是去年秋天才发布的新款GPU,专为AI推理任务进行了优化。它基于最新图灵架构,半精度浮点运算(FP16)峰值性能65 TFlops,4位整数运算(INT4)峰值性能260 TOPS。包含2560个CUDA核心,320个图灵张量核心,支持多精度推理。

  谷歌云就是它的第一个大客户,2019年1月就用上了。GCP(Google Cloud Platform)上的T4实例,定价每小时0.98美元。

  所以,现在用Colab白给的算力,一小时能省一刀,如果跑复杂的模型,那就是薅到了羊腿,甚至薅到了烤全羊。

  让人有一种薅航空公司薅到头等舱,薅酒店薅到海景房的感觉。

  如何薅到Tesla T4

  Colab全称Colaboratory,是一款基于Jupyter Notebooks的交互式笔记本,由谷歌出品。

  http://colab.research.google.com/

  到这里,打开或者新建一个笔记本,就开启了薅羊毛之路。

  在你的Colab文档里找到修改→笔记本设置。

  在设置菜单里,把硬件加速器设置为GPU。

  如果你的Colab没有自动变成中文版,那就Edit→Notebook settings,把Hardware accelerator设置成GPU。

  好了,现在你的笔记本上的内容就可以在Tesla T4上跑了。

  这个时候,如果你运行这两行代码:

  from tensorflow.python.client import device_lib

  device_lib.list_local_devices()

  就会发现,跑在云端的是货真价实的Tesla T4。

  除了薅Tesla T4,你也可以把硬件加速器设置成TPU,薅谷歌自家的硬件。

  所以现在,要是你还没用过Colab,那就赶紧学起来,沿着新手教程前行,还能顺手学点pandas、TensorFlow之类的。

  简直买一赠三,没薅过谷歌羊毛,怎么好意思说入门过机器学习?一堆GPU随便用的土豪实验室除外。

  像这些入门已久的歪果网友,发现Colab的GPU升级之后,都开心坏了。

  你们简直像神一样

  用起来简直跟我的1080Ti一样好,而且比我本地配置稳定多了。

  超酷!

  你们是不是也想体验一下呢?

  最后提醒,进入Colab的时候需要使用魔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量子位。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