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吧唧,巨人史玉柱被假消息绊了一跤

2019-04-25 11:04:39 和讯名家 

  3月27日,玉树临风的唐军带着几个高管去公安局自首,世间一片哗然。

  一个32岁的年轻小伙,是如何成为上市公司派生科技的实际控制人的?市场对这种快速成功的典型总抱有窥伺心理。记者们发现,唐军人生的拐点来自2012年底的一顿午餐。唐军用213万的天价拍下史玉柱的午餐,自那次饭后,史玉柱便开始对唐军的团贷网进行多轮投资。也就是说,团贷网这事已经绑定了史玉柱这这位知名企业家,他作为战略投资人不得不让人遐想连篇。

  昨天网上又一谣言,史玉柱被警方带走。当时,各个微信圈里就炸了锅。很少发微博的老史居然忍不住跳出来辟谣。辟谣并不能打消瓜友们的疑虑,因为:

  在创投这个圈里,一般是一两个明星投资人领投,后面的投资人跟投。比如某些知名EMBA圈子等,都是这个套路;

  注意一下派生科技这家上市公司是2019年1月实际控制人才变成唐军的。团贷网其实是借壳上市(创业板不允许借壳,他们采用的是换股),没有走直接IPO的常规路线,那么跟投的如果没解套一定不会轻易罢休。菠菜有一种猜测,这事是被坑的人放出的消息;

  唐军在大佬们的“圈”里一直被视为史玉柱的小弟,小弟选择是去自首的,那么大哥能提前不知道吗?这一切包括自首都像是精心安排的,而且在自首之前派生科技大股东和一致行动人已经把45亿的股权质押给了中融信托

  (中间:史玉柱,右侧:唐军)

  最重要的是,团贷网的受害者,那些买了P2P产品的人一定不会放过这些始作俑者。唐军即使蹲了小黑屋也不会放过曾经多次为团贷网站台的史玉柱。派生科技这个壳也没有太多价值了,不建议大家再恋战。一般有不好预期,像这种涉及刑事犯罪的,就不要等着奇迹发生了。

  说一个机会,昨天又有一家内蒙古伊东集团一车间发生爆炸。这是一家主营烧碱、PVC的公司,我们团队@王诗龙老师认为该次爆炸很可能会带来全行业的整顿,和江苏上次爆炸类似,极有可能带来阶段性的涨价机会。菠菜觉得,如果涨的太高很可能会影响到中下游产品的价格,相关监管部门也会出来平抑价格波动,因此做为短线可以试试。我不是短线高手,就不参与了。

  昨天整个盘面走出来一个V字型,盘中下砸的时候还真是吓坏了不少宝宝,我当时微信未读上100条,基本都是问我个股的,吓死我了还以为是千股跌停又来了。跌了要不要卖,是每次下跌必被问到的问题。目前星空还是把这轮调整定义为牛市中的调整,调整逻辑是经济数据好转导致政策没有再次跟进,政策红利阶段性低于市场预期造成的抛盘。因为市场上有一种观点,经济底部拐点在上半年出现这一逻辑被证伪。菠菜不在此更大的篇幅来论证这种观点,我认为对方的论据仅是从债务结构和购买力水平来评价。

  但目前我看到的是更多新兴产业“活”起来了。这个活的意思是背后不完全依赖资金来推动发展,自身业务已经开始能养活公司,这是最大的利好。中国经济的真相,一部分反映在上市的3000多家公司,但细微之处反映在那些还没上市的更多中小企业。的确,互联网那波创业潮死掉了一批,连京东的生存都在广受争议,但一些以人工智能、AI等应用领域的新公司又再次崛起。菠菜关注的是崛起的速度,以及不断崛起中的规模。从这个逻辑触发,创业板先行企稳的可能性极大。问题最大的是传统行业,这就要看政策的力度和精准性。IMF曾经高度评级中国精英阶层的治国水平,我也非常认同,我相信进一步减税降费还在路上。

  昨天恰好和一家知名券商高管吃饭,我问到了他们营业部数据,往年流水高的营业部现在还没有大动作,说了一个北京的某网点,上个月连1个亿都没做到,他们天天盼着大盘跌下来好上车。这就对了,其实一季度的疯涨,大多数人没能抢到红包,一直耿耿于怀,这便是机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星空财富。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