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砺石早报 | 张勇卸任天猫法定代表人,蒋凡接任;可口可乐推出加咖啡可乐和能量饮料……

2019-04-25 06:59:00 和讯名家 

  王蕾 | 作者

  金梅 | 编辑

  中国企业动态

  【滴滴升级安全产品与技术部架构】滴滴出行宣布升级集团安全产品与技术部,升级后的安全产品与技术部下设信息安全部、业务安全部、基础安全产品部、安全研究部等多个部门。此外,滴滴任命弓峰敏为安全产品与技术部负责人,同时继续担任滴滴美国研究院院长;任命卜峥为滴滴美国研究院副院长,继续担任国际产品与技术部负责人。弓峰敏和卜峥继续向CTO张博汇报。

  【Realme宣布即将进入国内市场】智能手机品牌Realme创始人@李炳忠Sky发布长微博《在巨变的时代 我们越级向上》,正式宣布Realme即将进入国内市场。Realme创立于2018年,目前已进入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埃及、新加坡等10个市场,并在已进入的市场多次打破销售记录。

  【张勇卸任天猫法定代表人,蒋凡接任】4月19日,浙江天猫网络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董事张勇卸任浙江天猫网络法定代表人以及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改由蒋凡接任,阿里巴巴集团首席风险官郑俊芳(监事)退出,新增张彧 (监事),同时经营范围新增演出及经纪业务。

  【达达接入个人快递服务,首批开通北上广深津5城】同城速递信息服务平台达达正式接入个人快递服务,该服务覆盖文件食品药品、数码产品、衣物、日用品等传统快递企业寄送主要品类,由达达联合京东快递推出,首批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5个城市上线。

  【连咖啡完成2.06亿元融资】新零售咖啡品牌连咖啡已完成2.06亿元融资,此轮融资由连咖啡创始人王江和张晓高、启明创投、高榕资本联合投资。今年春节前后,连咖啡完成一轮店面调整,关闭不盈利和早期不符合品牌要求的线下门店。经过此轮调整,连咖啡已于4月全面回归盈利状态,并将启动新一轮扩张计划。

  【口碑饿了么加大对100个三四线城市金融扶持力度】口碑饿了么宣布,将加大对全国100个三四线城市的金融扶持力度,通过金融赋能加速中小商户数字化升级。超百万商户可在商家后台发起申请,最高可得50万元信用贷款。截至2018年9月,饿了么向全国商户投放的应收贷款总额已达150亿。

  【美的集团与公牛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4月23日,美的集团与公牛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家居、智能制造、云平台、大数据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全面推动全屋智能家居的产品和技术落地。

  【华谊兄弟(300027)转让英雄互娱股权收益权,融资10亿元】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因公司实际融资需求,中泰信托拟通过设立“中泰·渝泰4号单一资金信托”,受让公司持有的英雄互娱20.17%股份的股权收益权,转让总价10亿元,转让期限为自支付转让价款之日起一年,在转让期限内公司回购上述英雄互娱股份的股权收益权。

  【华人文化和Discovery宣布合作,开发主题公园等业务】国内领先的传媒娱乐综合产业集团华人文化集团公司和美国知名的纪实传媒娱乐公司探索宣布在大中华地区共同开发“探索营”主题娱乐公园相关业务、以及STEM领域(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的数字化教育产品。

  【TCL集团第一季度净利润7.79亿元,同比增长6.6%】TCL集团披露2019年一季度报告,公司当季营收296亿元,同比增长15.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9亿元,同比增长6.6%。报告期内,TCL集团合计研发投入15.8亿元,同比增加60.5%,提交PCT国际专利申请505件,累计申请10495件。

  【复星旅游文化一季度主营业务营业额增11%至48.05亿】复星旅游文化发布公告,2019年一季度,集团的度假村、旅游目的地经营及度假场景的服务和解决方案业务的营业额,按一贯汇率计算,同比增长11%至48.05亿元人民币。公告称,三亚亚特兰蒂斯于一季度接待超过140万人次游客而业绩表现良好。集团的度假村及旅游目的地经营业务经营利润为正。此外,一季度,FOLIDAY生活平台的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长约394.1%。

  海外企业动态

  【三星将在2030年末前对逻辑芯片业务投资133万亿韩元】三星电子宣布,将在2030年末之前投资133万亿韩元,以加强系统大规模集成和晶圆代工厂业务的竞争力。这项投资将包括73万亿韩元的国内研发和60万亿韩元生产基础设施。

  【Waymo将在底特律工厂量产自动驾驶汽车,年中投入运营】据路透社报道,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汽车部门Waymo表示,已选定底特律的一家工厂来大规模生产自动驾驶汽车。Waymo CEO约翰·克拉夫西克在一篇博客中称,Waymo将与汽车配件厂商American Axle & Manufacture合作,租赁并改造现有的一座底特律工厂,改造后的工厂计划于今年年中投入运营。

  【亚马逊AWS开通北京、上海和宁夏中卫三个CDN服务节点】亚马逊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AWS)宣布,通过与宁夏西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协作,在中国开通三个由西云数据运营的Amazon CloudFront站点,分别位于北京、上海和宁夏中卫。至此,全球已有169个Amazon CloudFront服务节点。

  【可口可乐推出加咖啡可乐和能量饮料】可口可乐公司正在扩大其同名品牌产品线,在海外推出了一款加入咖啡的可乐和一款能量饮品。可口可乐首席执行长James Quincey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称,该公司去年在亚洲市场尝试推出Coca-Cola Plus Coffee,目前计划今年年底前在25个市场推出这款产品。他还称,尽管合作伙伴表示反对,但该公司将在欧洲市场继续推进Coca-Cola Energy。

  【软银9亿欧元收购德国支付公司Wirecard的5.6%股份】德国移动支付公司Wirecard宣布,日本软银集团将通过收购价值约9亿欧元(10.1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获得该公司5.6%的股份。Wirecard与软银还表示,已签署一项谅解备忘录,在数字解决方案领域进行战略合作。软银将帮助Wirecard进军日本和韩国市场,并提供数字支付、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和创新数字金融服务方面的合作机会。

  【Netflix将发售高级无抵押债券,金额达20亿美元】据CNBC报道,Netflix宣布,将发行以美元和欧元计价的两个系列的高级无抵押债券,总计金额为20亿美元。Netflix计划将此次债券发行的净收益用于一般性企业目的,其中可能包括内容收购、制作和开发、资本支出、投资、营运资本和潜在收购及战略交易。

  【Twitter第一季度营收7.869亿美元】Twitter公布2019财年一季度报告,当季营收7.869亿美元,同比增长18%;净利润1.91亿美元,同比增长213%。Twitter预计二季度营收7.7亿美元-8.3亿美元,市场预估8.192亿美元。

  【eBay第一季度营收26.43亿美元】eBay发布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eBay第一季度净营收为26.4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5.80亿美元增长2%;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5.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07亿美元增长28%。

  【Snap第一季度净亏损3.10亿美元,同比收窄20%】“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Snap第一季度营收为3.20亿美元,同比增长39%;净亏损为3.10亿美元,同比收窄20%。

  【现代汽车一季度净利润增长24%】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发布财报称,一季度净利润飙升24%,从上年同期的6680亿韩元增至8290亿韩元(约合7.22亿美元),得益于本土市场和美国销售的改善,但中国业务持续疲软。运营利润增长21%,至8250亿韩元;营收增长7%,至23.99万亿韩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砺石商业评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