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英国对华为5G设备开绿灯 批准参与“非核心”网络建设

2019-04-24 21:04:36 华尔街见闻 

4月24日周三,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已在周二作出决定,首相特雷莎·梅与几位高级大臣批准华为参与建设英国5G数据网络的某些非核心部分。

上述媒体引述接近NSC会议的人士称,这是集体签署的决定,对于其中的安全担忧主要体现在限制华为参与非核心部分的具体限制措施上。

另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梅“原则上”批准了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近期的评估,即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的风险可控。

《环球时报》随后引述华为方面的回应称,期待政府正式宣布这一消息。同时,很高兴看到英国继续基于证据开展工作。华为也将继续积极与英国政府和行业开展合作。

华尔街见闻此前曾提到,有知情人士认为,由于是英国“五眼联盟”成员(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的结论对欧洲其他国家将产生“重大影响”。

如果英国有信心控制对国家安全的威胁,其他国家也可以向公众保证,他们将会以审慎方式继续允许他们的通讯服务商使用中国设备,只要采取英国建议的防范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曾在去年11月表示,完全禁止华为向英国供应商提供5G设备或将其从现有电信网络中移除的可能性不大,但政府的谨慎态度已经很明确了。

而在去年8月,澳大利亚在就已成为第一个明确禁止华为提供5G技术的国家。11月底,新西兰则成为第二个以国家安全风险为由禁止国内电信运营商使用华为5G技术设备的国家。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