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工信部发言人:5G将成为未来经济转型和增长新引擎

2019-04-23 15:56:09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23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介绍2019年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 (中国网 宗超)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提问两个问题,最近有些分析师说到中国移动,三大通信公司对5G的投入好像低于市场预测,请问你对投资方面有什么评论?第二个问题,我们最近得到消息称,未来可能会在贵阳试点一个云服务平台,向外开放的市场试点,就是贵阳会有一部分的云平台开放给外资企业。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闻库:谢谢你的提问。刚才说到大家很关注5G,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这一点毋庸置疑。5G将与经济社会各领域广泛深度融合,5G将成为未来经济转型和增长的新引擎。这点无论在中国还是在国际上都是有共识的。长期来看,加大5G投资力度,促进5G的持续发展,符合国家也符合行业、符合企业长期的利益。相关运营企业,据我们了解也在抓紧制定5G投资计划,特别是结合现代产业的发展,企业也结合自己的市场因素,积极稳妥的在发展5G。当然网络建设从无到有,这是需要一个过程,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5G也不是一天建成的。一定是先从热点地区,需求热的地方先启动,不断地发展,不断地推动前进。正如当年4G建设也是如此,所以不存在你说的不投5G的现象。

下一步,我们和企业一起加大工作力度,加速产业链的成熟,加快5G的商用步伐,早日向大家提供5G的服务。我想这个时间不会太长,因为现在从装备上看,网络装备基本就绪,5G手机也不断有新产品问市,相信不久的将来会让大家体验到。但是5G一夜之间像4G覆盖的这么好,好像也不太现实。

你的第二个问题,关于云平台外资开放的。关于云服务的发展,中国监管部门在尊重世贸组织相关规则,遵循现代管理政策的前提下,赞成国内和国际企业合作开展云服务。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不仅仅是云服务,整个电信行业也是如此。我们积极地推进电信领域的扩大开放,欢迎外资企业在遵守中国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共同探索云服务领域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有效途径,繁荣中国云服务市场。国际上也有一些企业正在和中国的一些企业联合推动在华的云服务,目前它们的合作模式也是得到双方的欢迎,也不失为外国企业在中国参与云服务市场的一种方式。这种方式展示了清晰的路径和制度的保障,双方在合作当中也是基于市场化的原则进行的。外资企业拥有的知识产权,是受到中国法律保护的。谢谢。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